首頁 > 校園新聞
無間道CD-PRO2模仿風 吹進文大「笑」園
文/高苹珊     【2004/4/9】友善列印
香港電影「無間道」改編的爆笑版CD-PRO2延燒校園,經常是同學聊天話題。
近來在網路上討論的沸沸揚揚的爆笑版─無間道CD-PRO2已經蔓延至各大校園,文大校園更不例外,在課堂間、行走時、午休時分,同學們根據網路改編的台詞,自己也化身為當中的主角與同學對演起來。這一波模仿效應與上半年度電視劇「台灣霹靂火」中著名台詞「送你一筒汽油,一支蕃仔火…」,來的更強強滾,影片中主角翻版「度濫明」和「GY仁」的經典台詞,也成為同學們茶餘飯後,閒嗑牙的話題,校園生活又添一新樂趣。



爆笑版的故事是依照無間道中既定的人物下去改編台詞,例如買音響版中GY仁和度濫明的對話,「別人都賣500萬,我賣你200萬就好了,」「賣笑!我賣你200萬我還要倒貼咧,」「你的表情很變態,…全部十萬元賣我,要刷卡!」另外一版本是黃秋生苦衷版,「我之所以會買20台,實在是有苦衷的,因為我老婆她阿姨的舅舅,還有二嬸婆、六叔公都叫我幫他買,我若是把他賣掉,我老婆會要跟我離婚的,」模仿的聲音語調就像原本演員說的一樣。最絕的是曾志偉的心痛阪和變螃蟹版,「在我的一生中,從來就沒有求過人,但是看到我們家阿明很痛苦,坦白講,我就會覺得對不起我的父母,心痛的要死」,「到時候若沒有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我就把你當作海裡的螃蟹抓來燉」。

這一次經典的台詞較為同學們競相模仿和捧腹大笑的為一開始的主角名稱,由正宗的港片「無間道」劇中,劉德華和梁朝偉飾演的「劉建明」和「陳永仁」被改為「度濫明」和「GY仁」,每次他們一見面就用此稱呼對方,最開始的網路版本設計兩人的關係是學生和助教的關係,而後才另有購買音響版本的搞笑短片,背後的操盤手來自於一網路音響DIY網站DIYZONE的「CD-PRO2高階數位轉盤計畫」所吸引網友注意的宣傳手法,他們利用低俗娛樂的方式在台詞上改造,吸引網友的注意。無心插柳的結果,招來的是同學們模仿的風潮,在課餘奔相走告CD-pro2版本的新發展。

目前奇摩搜尋中,Crazy Blog-瘋狂部落格網站[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kshock&article_id=92799]將所有無間道之CD-PRO2一到七集以及幕後作者專訪,還有CD-PRO2版的MTV等短片提供給網友搜尋和下載,欲參考或著想要心情放鬆笑笑的同學,可以前往原作品發布站http://myweb.hinet.net/home6/shoda/或是Shoda大大的論壇:http://blanka.24cc.cc/
下載收看。


點閱人次:1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