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再論劍 國術系甄選入學武林高手雲集
文/陳怡杰     【2004/4/12】友善列印
來自各高中學子賣力在台上表演,盼能為成為國術系一份子傳承中國武術。
文大國術系九十三學年度甄選入學,十日於大忠館華風堂舉辦第二階段考試。除了繼有的「面試」方式之外,入學國術系還須面臨「自選拳術套路」與「動作模仿」等兩關特有的審查方法。堪稱繼「華岡論劍」後,另一場於草山上舉行的武林爭霸戰!

有別於其他系所的自由穿著,選擇文大國術系作為往後進修的高中學子們,特地身著唐裝、功夫裝等中國風的衣服走進考場,除了能讓身體在伸展動作上更為出色外,更有將「中國武術」精神忠實呈現的重要意義在!

考生在「自選拳術套路」上表現方式五花八門,有特別的「空手道」,還有考生打出虎虎生風,醉拳中的「醉八仙」招式!現場「喝哈」聲不斷,拚鬥士氣十足!

走出華風堂試場,外頭有的考生緊閉雙眼、默默複習拳法套路走向;也有考生把握時間,頻頻找空地練習自選的拳法,為求熟練,能多打幾遍都不會放棄。

文大在民國七十二年核准成立國術組,本附屬於體育系之下,為培養更專業的國術人才,乃於民國八十六年申請獨立為國術學系,是全國大學院校第一個國術類科系,也是唯一讓國術專業人才得以持續進修的所在。

點閱人次: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