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L’Arc~en~Ciel(彩虹)睽違3年半的全新專輯SMILE
文/新力音樂網路行銷部     【2004/4/12】友善列印
由主唱hyde、團長兼貝斯手tetsu、吉他手Ken、鼓手yukihiro所主成的日本超級搖滾樂團L'Arc~en~Ciel彩虹,蟄伏近三年半終於推出讓樂迷期待已久的全新專輯「SMILE」。

正如專輯名稱,曾經創造無數音樂輝煌紀錄的彩虹,在休息的這段時間,真的讓人看到了其蛻變與成長,不禁莞爾一笑。彩虹也捨棄了以往視覺導向為優先的概念,從封面到內頁設計都彷彿脫胎換骨,以全世界通用的微笑標誌表明心境,極盡簡單清爽的設計完全屏除視覺的矯飾;在曲風上更是從弔詭陰暗回歸到開朗壯闊的旋律,彷彿見山還是山一般,回到那個早期我們所熟知的彩虹。

闊別許久的四人也在各自不同的音樂歷練中,重新找回對彩虹的熱情,回歸初衷引爆最炙熱的力量。hyde的歌詞依舊詩意十足還充滿幾許浪漫色彩,彷彿將即將為人父的喜悅之情反映在歌曲上,tetsu、ken也不遑多讓,競相爭峰。

回顧成團至今十幾個年頭,彩虹歷經了走紅、團員更動、大鳴大放全亞洲共同見證的全盛時期、沉寂,為了此次的再出發,彩虹也早已大張鑼鼓,從去年年中涉谷七天演唱會開始使動,再到今年「READY STEADY GO」、「眼中人」兩張空降冠軍單曲,以及接下來的演唱會前夜祭與全國巡迴演出,無一不在向歌迷預告彩虹回來了,請歌迷一起做好準備,相信這張「SMILE」絕對會讓所有歌迷再次見證彩虹返回搖滾王座的決心。


點閱人次: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