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歐德傢俱人才招募 執行長鄭偉修談用人標準
文/劉昕霓  攝影/李文瀚   【2004/4/13】友善列印
歐德和同學談其設計理念、工作環境和培育人才方面的訓練,同時招募人才。
2004校園徵才系列活動之企業說明會,12日下午一點在大恩國際會議廳,邀請到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的執行長鄭偉修、設計師周建志至文大,和同學談歐德的設計理念、工作環境和培育人才方面的訓練,同時招募有志者進入歐德工作。

歐德在國外以最好的素材,為大眾設計具有流行藝術感且兼具實用傢俱裝潢,得到客戶的高度青睞。在台灣推廣健康及環保傢俱,全省已有20多家門市。歐德的員工福利有聚餐、國內外旅行和就業規劃等。每個月還請知名人士來進行在職進修講座,每天還有EMBA的讀書會,重視員工在職訓練。

在徵才、人才培訓方面,鄭偉修說,沒有經驗、不是相關科系沒關係,這樣最好,反而比較沒有成見。不像其他公司注重實務經驗,歐德反而注重員工的品格。就算生手,只要有興趣及熱忱,進入歐德後會有紮實的訓練,從丈量、繪圖等工作潛能上給予開發。

周建志以中文系學歷背景,和同學分享跨領域到設計的發展經驗。他在進入歐德前對於設計一竅不通,但進公司後,一個月的基礎訓練再加上兩個月學徒式學習,三個月後已經能接佈置房間的案子。進入歐德已七個月,他已經開始接大規模的室內設計。他呼籲,不是相關科系卻想進入歐德的同學,首要條件一定要有興趣,進入公司後也要認真學習,不要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會,歐德會負責安排相關訓練,當然會一一考試驗收其訓練成果。

歐德非常歡迎社會新鮮人加入,為其注入一股新血。強調對大學生給予相當禮遇和尊重。與文大廣告系建教合作的經驗中,非但讓廣告系的學生對歐德讚譽有加,歐德對廣告系同學的才能也極為肯定。

資傳系的邱同學在聽演講前就知道歐德,很欣賞其收納的設計,聽完演講更是加深歐德的好印象,因為歐德對大學生的態度真的跟別人不一樣。而園藝系四年級的吳淑如則說,每次經過歐德門市,看見其傢俱色彩鮮豔的設計,都讓她深感喜愛。

點閱人次:65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