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失物開放網路招領 認領失物彈指間
文/楊玲     【2004/4/13】友善列印
生輔組網路失物招領服務,同學可多加利用。
一直以來物品遺失都必須前往大恩館十樓生輔組登記或認領。目前生輔組特別將失物招領資料公告在學校網站上,方便同學查詢認領。同學只要上學校的網站,在首頁「最新公告」中的「其他」部分找到「失物招領」點進去,也許就可以找到遺失的物品了!

「失物招領」網頁中,有詳細的列出「拾獲日期」、「拾獲物」、「拾獲地點」及「最新修改時間」。同學若在上面發現自己遺失的物品,可以直接到生輔組辦理認領手續。若找不到遺失物,也可直接在生輔組的「留言板」留言或打分機號碼239查詢。這項便利的服務﹐生輔組呼籲同學多多使用!

許多同學都有物品遺失,前往生輔組登記的經驗,如今開放網路招領服務,多少讓同學尋找失物的過程更加便利。對於對網路「失物招領」一事,由於剛開放不久,因此許多同學還不太清楚。

在網路公佈的清冊中,鑰匙、鉛筆盒、書本及手錶等屬於常見失物,最特別的是,連現金、舞鞋及漢語聲韻學課本都在清冊之中。拾得地點通常在大恩館、大典館、大義館等教室。拾獲時間從最近到去年一月底都有,許多同學遺失了東西,竟不知該來領取。

針對同學這種情況,郭美雪老師呼籲同學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好好保管自己的財物。同學最常不見和最常來拾遺的東西,有錢包、手機、筆袋等,都希望同學能貼身攜帶,最容易不見的時候通常時睡眠、上厠所等,同學必須隨時提高警覺。第二,請同學遺失東西以後,直接到大恩十樓生輔組登記,不要再跑到教官室或其他單位;而有拾金不昧的同學,他們也會依照情況而給予嘉獎。第三,可多利用網路服務﹐以節省同學時間。

生輔組指出,對於「失物」處理﹐若超過半年沒有人認領,那就把「失物」歸給拾獲人,或舉行拍賣。希望同學能好好保管自己的東西﹐遺失的東西要找回來,真的既傷神又費工夫!

點閱人次: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