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卜蜂企業徵才 談該公司前景與發展
文/陳淑鈴  攝影/許惟棟   【2004/4/14】友善列印
卜蜂企業成立生技中心,由畜產跨足農業、水產、人類醫學與食品生物科技領域。
台灣卜蜂企業股份公司在畢輔組舉辦的2004年校園徵才系列活動邀請下,於13日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企業說明會。以安全、新鮮、便利為優良食品的宗旨,並深耕生物科技。從技術應用、經營規模至人事、福利制度逐一說明,藉此使求才與謀職充分溝通交流,達到就業媒合的目的。

卜蜂人事行政部主任劉明哲表示,該公司總部由旅泰華僑於1921年創立於泰國首善之區曼谷,為響應政府鼓勵華僑回國投資的號召,該公司於1977年決定將享譽國際多年的「卜蜂」投入國內市場,並於1987年股票上市,正式成為本土化上市公司。

劉明哲指出,國內三大肉品公司看好生物科技產業潛力,紛紛加碼運籌生技投資。台灣卜蜂過去投資六億元成立分子生物與遺傳工程生技中心,由畜產跨足農業、水產、人類醫學與食品生物科技領域。

卜蜂集團在台發展的沿革是從動物飼料生產事業、食品加工垂直整合模式、消費性食品事業群整合、跨經濟區集團到創造科技化完全競爭力與加值型企業,其中,在食品事業群的階段,建構台灣最大動物性蛋白質供應鏈集團。

台灣卜蜂自2000年已率先成立種豬育種的「畜產分子與數量遺傳中心」,目前已設置一處畜產分子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和五座遺傳育種農場。挾著現有種豬基因群生技技術基礎,台灣卜蜂計畫持續加碼投資六億元設立「分子生物及遺傳工程生技中心」,由畜產基因群研發進入農業、水產、人類醫學以及食品生物科技領域。

目前在利用基因定位選拔種豬的研發與應用的成果上,發展出豬緊迫基因、高肉質基因定位與篩檢,以及抗病基因、盤克夏種豬基因庫等,此外,優質黑珠育種計畫也著手於遺傳改進、生產飼養、加工利用及品牌行銷。

該中心正與美國、加拿大、比利時及台灣海洋大學等多個研究機構形成策略性研究聯盟,將朝基因組測定、遺傳工程基因轉殖技術、精子性別分離技術、人類保健與醫學所需之功能性蛋白質純化與研發、生物再生能源的純化與利用五大領域發展。

點閱人次:43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