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一到研一 美術系五世代攜手合創「無限衎生」聯展!
文/陳怡杰  攝影/劉佳燕   【2004/4/15】友善列印
美術系「無限衎生」五人聯展,呈現從大一到研一,五個世代創作風格的不同。
當五個不同的年齡層相遇在「藝術創作」的交集點上,將會在表達手法與觀念上出現怎樣的不同?大學校園裡特有的學系「家族」文化,將各代表不同世代的五個人牽繫於此,聚集、相容、調和後,他們將不思議的力量持續傳承!

「無限衎生」五人聯展從4月13日起,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至4月26日止,因緣分而在大學家族裡相遇的五個人,肩負五個年層的世代意義,並藉此表現出不同階段的創作風格!

美術系黃資雯、蔡嘉如、李偉成、謝明達及藝術研究所西畫組王宏印,在文大美術系是橫跨五個年級的直屬家族成員,「我們家族的感情非常好!」美術系四黃資雯說。

提及此次的展覽,黃資雯表示,這次辦展構想由她首先提出,並連絡家族裡已經畢業的學姊邀作品,「可能很多學長姊研究所都走理論為主,比較沒什麼辦法要到近期的創作作品。」黃資雯也說明五個人呈現手法間的差別,「大三蔡嘉如這次作品主以水墨、西畫表現,偏向自我價值的追求。李偉成是剛進學校的大一生,主要希望讓他複習基本的素描水彩,並學著熟悉在學校辦展的過程。謝明達念大二,油彩、素描作品在這次都有展出,畫風偏黯。王宏印學長雖然也展出水墨,但因為研究所專攻西畫,所以還是以西畫為主。」

在這次「無限衎生」的五人聯展中,大四的黃資雯則展出「虛幻與真實」與「不再只是玫瑰」等作品。對於一路來的創作過程,黃資雯認為,自己近期偏向走「裝置設計」等一些立體的藝術創作,擺脫過去偏平面創作等方式。「在某一段時期,我的作品習慣以一個特定的素材呈現,就像這次的「無限衎生」或系上的畢展,我都選擇藉『玫瑰』去做出我要的。」

黃資雯也對自己作品做出說明,「一般人通常只能從『玫瑰』聯想到愛情、女人,這有把女人給『符號化』的嫌疑。」黃資雯抗議,所以期盼能透過「不再只是玫瑰」表現批判性強的女性主義主張!



點閱人次:33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