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貓劇」又來台囉! 暑假一連演出27場
文/江靜枝     【2004/7/6】友善列印
經典音樂劇「CATS」暑假再度來台,已確定開演27場。
韋伯經典名音樂劇「CATS」(貓)來台演出了。去年八月首次來台粉墨登場的貓劇掀起台灣一陣音樂劇風。原來開演16場秀加演至22場還是一票難求。今年七月這隻「貓」確定已來台了,並且已確定開演27場。

今年這隻「貓」的卡司確定是與去年來台一樣的澳洲團擔任演出,演員大致與上次相同,只是這次表演的舞台換到「城市舞台」了。城市舞台的空間設計將更有助於發揮原劇的互動設計。城市舞台的舞台與觀眾席的位置較接近,整個空間也較集中,貓們在觀眾席跑來跑去的機會大增。而這次在舞台兩旁也有提供有中文字幕,可讓觀眾能更貼近貓劇的表現。

雖然這次演出在舞台兩旁附有中文字幕,但這其實對於劇的欣賞是一種干擾,然而對於想要融入劇情表演,但卻苦於語言上阻隔的入門者,文大戲劇系沈敏惠老師表示,一般國際級的劇在詞的編排方面都是經過設計的,因為當在做世界巡迴時,勢必會遭到語言程度的隔閡,所以在詞的編排都會選擇易懂的。

戲劇系沈敏惠老師表示,通常要去欣賞一齣已享譽國際的戲劇如「貓」,觀眾都應該在行前做好劇情的預備功課,屆時才能更加融入整齣戲劇欲表達的情境內。另外,沈敏惠老師說,欣賞音樂劇表現本就是重視視覺效果,而「貓」劇是堪稱是一齣華麗的音樂劇,無論是在服裝、化裝、場景或是音樂都是一等一的華麗效果,這對於站在純欣賞角度的觀眾來說是一齣值得欣賞且易懂的音樂劇。

貓劇是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連續公演最久的音樂劇。1982年開始,於全世界表演:美國紐約的百老匯,歐洲的維也納等甚至是亞洲的台北。直到2000年夏天停演,貓劇早已打破了百老匯連續公演最久,同時也是次數最多的記錄。並且貓劇也獲得東尼獎的多項獎項,最佳音樂劇、最佳導演、最佳詞曲、最佳服飾獎等,而東尼獎可說是舞台表演界的奧斯卡獎,獲獎可是對該劇的莫大肯定。

而這齣史上最長壽的音樂劇目前在全球有六大卡司,分居在澳洲、英國、北美等地,雖然區域不同但都是有一定品質保證的。

點閱人次: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