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連續十年捐血第一 文大榮獲捐血「特殊貢獻獎」 
文/許涵之     【2004/4/19】友善列印
文大獲中華血液基金頒發捐血「績優學校」及「特殊貢獻獎」兩獎項。
文大於4月18日獲中華血液基金頒發捐血「績優學校」及「特殊貢獻獎」兩獎項,表揚其為捐血事業奉獻心力的成果。捐血量一直保持學校團體前矛的文大多年來持續入選績優學校,並因連續十年得到大專院校捐血量第一而榮獲「特殊貢獻獎」。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中華血液基金會為感謝大眾支持使得歷年來捐血數字顯著成長,在台灣捐血事業邁入第三十周年的時機,假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舉辦慶祝大會及園遊會,表彰30年來對捐血事業具重大貢獻的團體及個人。

頒獎典禮上,文大所獲得的兩個獎項由中華血液基金會董事長林國信頒發,代表文大受獎為學務處課指組蕭玉清及羅浮群捐血活動負責人羅佳萍。

根據中華血液基金會統計報告,去年捐血人職業以學生所占二成四比例最高,共有四十萬八千二百零四人次,顯示了學生能為社會付出心力的力量十分驚人。對於文大多年持續穩定的表現,蕭玉清及羅佳萍兩位負責人都深表榮耀。

文大在捐血活動表現有亮眼成果並獲得肯定,讓文大的愛心不落人後,同學展現了十足的行動力。負責文大捐血宣傳及安排的學生社團羅浮群,不僅盡力宣導捐血活動,社員對捐血亦十分熱心,都能盡量貢獻自己一份心血。

羅浮群捐血活動負責人羅佳萍也說,除了同學擁有這份愛心,也有許多老師願意主動挽起袖子捐血支持活動。文大能夠得到肯定,是全校師生一同創造的成果。她指出,往往一次為期三天捐血車,天天幾乎都會達到250袋的基本數,使得捐血量有一定標準。

對於校內的推廣活動方面,羅佳萍也表示,除了平面文宣海報、BBS的張貼外,也有許多人看到捐血車就會身體力行;更有不少人已捐出第二次、第三次或更多的捐血次數,享受助人的快樂和保持身體的健康。
 

點閱人次: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