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系「陶色教藝」讓同學學以致用展現創意
文/蔡玉芳     【2004/4/20】友善列印
「陶色教藝」生活推廣實習課程,發揮創意變成髮夾、鋪貼著軟陶薄片的玻璃瓶、手機吊飾及耳環等成品。
文大生應系三年級的生活推廣實習課程,19日以「陶色教藝」為題進行軟陶製作、色彩學、推廣教學及手工藝教學,除了講解課程外,同時提供實際操作應用,讓同學對軟陶有更深的認識,達到學以致用之教學目標。

「陶色教藝」之實際操作課程有基礎方塊、花型製作及進階應用等教學,現場備有烘烤用烤箱。約莫一個小時間,經過揉土、切片、捏塑、烘烤等過程後,創意變成髮夾、鋪貼著軟陶薄片的玻璃瓶、手機吊飾及耳環等成品。賞心悅目之餘,也表現出台上的「老師們」與台下的學員們真如活動宗旨所說的「學以致用」。

指導老師黃郁婷表示,推廣實習課程為必修學分,實習對象包括系內、外系或校外人士。希望同學能將所學實際應用於生活中,並藉推廣教學體認生應系提升生活樂趣之目標。黃郁婷還說,實習課對同學而言最大的挑戰,是面對不同推廣對象需學習的溝通方式,特別在面對長輩時同學內心壓力不小;事實上,同學無論去哪裡推廣實習,皆獲得許多肯定與鼓勵,也因而與不同經驗者相互交流、教學相長。

「陶色教藝」推廣小組組員有張雅萍、沈依瑩、李怡萱、萱慧慈、李佩穎、林琇雯及林雍尉,他們一手包辦此次實習所有工作。「陶色教藝」推廣小組花了半學期作準備,從活動的場地佈置、課程教學過程、教學講義內容、教學輔助媒體、提供製作材料等,顯示同學把平日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組員之一李佩穎表示,實習最重要的是要有團隊精神,每位組員都需擺上自己的心力,才能達到整體的活動目標。

推廣小組同時也表示,5月31日將進行「創意相框DIY」的推廣課程,屆時將開放20位名額給外系的同學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向生應系推廣小組報名。


點閱人次:32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