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福茂董事長李宜豐談創業:應以專業建立核心技術
文/王秀慧     【2004/4/22】友善列印
福茂鑑價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宜豐,與同學一同分享「創業的甘苦談」。
市政系於21日假大恩館403教室舉辦「創業DIY」講座活動。邀福茂鑑價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宜豐,與同學一同分享「創業的甘苦談」。李宜豐道出邁向成功的秘訣,「不管在哪個領域,只要專注,就一定會有機會。」

李宜豐為同學說明將來找工作,或是自己創業時,幾項須注意的要點。首先為「建立核心技術」,他表示,在就業之前,必須培養許多自己有而別人沒有的核心技術,最好能把專業與興趣結合,如此一來,才有更多的實力贏別人;規劃未來「願景」及考慮「行業特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選擇行業或公司時,不能只選擇公司是否有名,也必須了解該行業未來的發展,同學可以根據自己擁有的核心技術去規劃實現自己的願景。

至於如何分析該公司是否有前途,可以從該公司整體的互動、氣氛及公司員工有無生命力、鬥志等方面去觀察;再來,選擇「最佳創業夥伴」、「最佳同仁」、「最佳策略聯盟」及「最佳客戶」也都是邁向成功的必備條件。李宜豐提醒同學,要找就要找最好的,不要自己劃地自限,覺得自己找不到這麼好的工作或是人才等,他說自己要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如此一來,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實力。

李宜豐也與同學分享許多就業要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最佳狀態,健康是必須花時間去培養的;此外腳踏實地,平時蹲馬步,藉以累積自己的競爭實力與專業知識、每天閱讀、建立自己的人脈、每天要比前一天有進步、對於上級的交代全力以赴;他也提醒同學,自己就是自己唯一的競爭者。

李宜豐為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士、美國俄亥俄州州立艾克隆大學會計碩士、美國會計師資格考試及格、不動產估價師國家考試特考及格。曾任中華徵信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華徵信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副研究員、副理、徵信部經理、總經理特別助理(出版部)、高雄分所主任、經理。現為福茂鑑價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福茂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福茂資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宜豐以動產、不動產、企業價值、智慧財產權、無形資產及專案等鑑價;教育訓練;出版及金融資產證券化,不動產證券化,不動產投資,收益性不動產投資效益評估、招商及經營管理等顧問為主要專長。

點閱人次:40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