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畢展「不可思議的複製美學」展出多樣設計面貌
文/蔡玉芳整理報導     【2004/4/23】友善列印
資傳系畢展「不可思議的複製美學」,22日起至26日於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二樓展出。
文大資傳系畢展「不可思議的複製美學」(Incredible duplicate aesthetics),3月份在文大華岡博物館展出時,讓人一睹資傳系畢業生在設計與科技結合的學習成果。22日起至26日於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二樓,再次呈現出86位大四傳播設計組同學的精彩作品。歡迎各產、學、研界蒞臨指教、相互交流。

「不可思議的複製美學」有約27組同學作品參展,作品展出僅使用旋轉梯左邊之大區塊,作品內容以企業識別設計、多媒體動畫、網頁設計及攝影作品為主。

為因應資訊時代的來臨及影響,每個產業正快速地與資訊科技結合,企圖開創出另一波革命性的新產業機能。資傳系儼然成為涵蓋了設計、科技與管理等領域的綜合性科學。因而「不可思議的複製美學」除了顯示出文大資傳系於平面設計印刷的深厚根基外,也本著「傳承、整合與創新」之精神,成為此次畢展的主題。

平面設計的主要工作是藉由整理過的文字,以及謹慎挑選的影像,將二者以有效的方式編排、整合,使原本抽象且複雜的知識與資料,轉變成簡單易懂的資訊。從幾十年前的印刷媒介;更久以前,人們刻字在竹片上與龜殼上,最遠古的人類,則利用洞穴壁畫來傳播。從龜殼到網際網路,人們在載體科技上不斷的進步,而視覺設計的能力也精進許多知識。然而其目的卻一直都是相同的,也就是傳播訊息,傳播知識。

即使物換星移,平面設計的目的沒有改變。縱使媒介一變再變,平面設計依然以一樣的觀念,巧妙的活躍於各媒介中。這正是平面設計的incredible。文大資傳系學生在過去四年期間,於印刷設計領域中努力學習,現今為因應網路科技日漸普之趨勢,同時加強在網頁製作與電腦繪圖方面的能力,因而在本次的畢業展中也可看到網頁或多媒體設計作品。


點閱人次: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