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情趴趴走! 「華岡海芋節」與你一起探討兩性關係
文/陳怡杰     【2004/4/23】友善列印
華岡海芋節推出愛情電影,探討兩性關係,引起同學廣泛回響。
有別於「師大西瓜節」「中原風車節」,及「元智麵包節」等各大專院校名聞遐邇的專屬活動週,佔盡地利之便。立於陽明山上的文大,則以舉辦「華岡海芋節」聞名,主要以竹子湖的純白海芋為號召,期在春光明媚的陽明山上,譜出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五點下課鐘剛打不久,22日晚間的華風堂,已有些同學早早吃完晚餐坐在這,等著一會即將開始播映的電影「愛情趴趴走」,這是「華岡海芋節」的第一個活動。

電影開演前,學輔中心主任朱偉競特別與現場同學分享,回憶從前還在華岡唸書時的情景,「那時學校固定會在禮拜二、禮拜五在這播電影,而不管時值期中、期末考,華風堂都吸引著爆滿的同學進來看電影,」朱主任並指著舞台前的空地,「這邊也一定有沒位子的同學直接坐在地上。」朱主任說,那時學校固定電影欣賞活動,讓於華岡求學的情侶們不必大老遠跑到山下,「華風堂看電影就是很棒的約會方式!」,言語中略帶感慨,頗有「景依在、人事已全非」之感。

「愛情趴趴走」曾於2003年在台灣上映,片中探討一個打著「用巧克力分開性與愛」的女性主義者與一位「花花公子」的明星記者,相抗衡與對立的類歌舞劇電影。爾虞我詐的鬥法過程中以及導演趣味的分境、演員雙關語的引領下,讓台下同學不時哈哈大笑。

「華岡海芋節」已經展開,下一場活動將邀請陽明大學張南驥教授,於28日下午至曉峰國際會議廳主講「從兩性生殖看交友與婚姻」,進一步與文大同學釐清「兩性關係」的正確概念!

點閱人次: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