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活工場董事長林來順分享創業理念
文/高苹珊  攝影/李文瀚   【2004/4/25】友善列印
生活工場董事長、文大機械系校友林來順暢談「生活工場」創業理念與個人生活哲學
生活工場董事長、文大機械系校友林來順23日在「校園徵才—行業簡介」講座中,暢談「生活工場」創業理念與個人生活哲學,言談中表現成功經營者的風範,以及面對創業危機的勇氣,期許同學把握年輕時光。值得一提的是,演講前他也與李校長討論與文大建教合作的可能性。

林來順提到在自己這一路走來,尚未有外出求職的工作經驗,乃由於原本家庭有瓷磚場的事業,一畢業便在家族企業服務,而後才創立生活工廠,對於生活工廠的經營理念,他以「人本」的領導精神及信任授權的領導風格,建立該企業的完整良善體系和經營結構,同時成功的建構專業的物流體系和導入企業完全資訊化。他說,「終生為顧客服務」是公司最大的執行方針,並指出該公司「不用理由,包退包還」的售後服務便是對顧客的最大保障。

在人才的培育方面,該公司目前以設定目標的方式管理,讓每一位員工充份的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他指出,人力資源的運用如同治水一般,要控制的是它的流速和方向,公司必須負起教育和引導的責任。以目前員工的薪資來說,店長級的薪資大約在4萬到5萬,一般的營業員則為2萬到3萬不等,視業績而定,對於高階主管係採取稽核考的方式作為升遷的標準,完善的管理人力,成為成功的指標之一。

談及與學校的建教合作方面,李天任校長把握機會撮合文大資源與生活工場的合作契機,運用同學所學的專業和業界有溝通的橋樑,達到雙贏局面。林來順表示,對於文大在廣告創意、企管經營、應用生活等專業領域上,生活工場有機會將願意洽談進一步合作。

在創業過程中,一路走來遇到挫折與市場上的競爭,林來順以樂觀態度積極面對,從早期生活工場創業,歷經六年虧損才在第七年獲利,過程中又遇上汐止工廠火災,對於這樣的磨練,「堅持」是他繼續走下去的信念。林來順鼓勵同學,「戲劇可以一再彩排,但人生只有一次」,活在當下的每一刻,努力去經營自己執著的理念。


點閱人次:104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