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地學所論文研討會 研究生發表研究成果
文/陳怡杰     【2004/4/26】友善列印
地學研究所辦論文發表會,讓碩博士生發表研究成果。
文大地學所九十三年第一次論文研討會,二十四日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召開,橫跨碩二到博六的研究生齊聚一堂,整個上午一一與指導教授們討論自己的相關研究成果。

地學所本次的研討會裡,共發表了七篇論文:包括博六張育彰的「台灣古道資源的利用研究」,博三林郁欽的「台北都會區加油站設置對生活環境影響之環境識覺」、碩三林益鴻的「台北市北投區發展溫泉遊憩之識覺研究」、博三張耿輔的「胎灣北部土地負載力分析與永續性利用之研究」、碩三林慶昀的「以地理資訊系統評估汐止地區土地利用變遷與河川流量變化之研究」、碩二彭馨慧的「離岸堤對海岸地形之影響—以嘉義布袋好美寮與台南七股為例」,以及碩二嚴治民所發表的「陽明山地區山崩災害自然因子之量化分析」等。

背上了「研究生」的名號,本就該以「研究」為主要生活目的,但研究生排課時間極少,需實作項目卻增多,且思考時間常操之在己,稍有鬆懈,恐怕就有「打混摸時間」之虞。學校定期舉辦的「論文發表會」,除了可使該研究所展現其專攻領域研究成果、並提升知名度外,更重要的,還是有「督促研究生研究進度」的監督功用在!

點閱人次: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