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森新聞前進文大 廣徵新聞好手
文/黃鑫民  攝影/陳廷瑜   【2004/4/27】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來文大進行校園徵才活動,文大同學不落人後,紛紛前往試鏡!
奇怪了?東森新聞SNG車怎麼出現在文大校園?發生什麼事情?原來是東森新聞來到文大校園徵才,特地出動SNG車,現場連線報導校園徵才活動,搶盡風采。東森新聞台「戰警急先鋒」的女主播黃文華,展現極高的應變能力。新聞系文化一周也來捧場。連線完後,黃主播採訪現場同學,如同未來的憧憬就在眼前上演。

「記者現在位於風光明媚的陽明山文化大學,東森新聞『前進校園 擴大徵才』第一站來到文化大學,要所有校園菁英照過來,全球5億華人收看的東森新聞,需要募集文字、攝影、製播、動畫等50位新聞好手,報名日期即日起到5月4日止,上東森新聞網報名,歡迎文大同學加入東森新聞行列!」東森主播黃文華在百花池,現場SNG連線,於早上1030新聞中播出,主播身後聚集的同學,多屬新聞系文化一週編輯群。

接受SNG採訪的新聞3鄭君恬,被黃主播問到為何想從事新聞工作時,她說,從國中開始就對新聞採訪非常感興趣,記者四處採訪、挖掘真相的工作雖然會很累,不過,她表示「越累越爽」,記者生活就是因為到處跑、見識不斷才會累,這種累是很值得的!一般人對於SNG車的到訪都顯十分好奇,不過鄭同學卻一副司空見慣的樣子,一問之下,原來她目前在華視打工,常會接觸這些機器設備。

另一位接受SNG採訪的同學新聞3鄭舜哲同學,被黃主播問到學校所學與現場實際操作有無差別時,他回答的確有差別,不過他也表示,新聞人的特質就是適應力佳,所以即使真的實際操作,仍然沒問題!此番言論馬上引起現場同學歡呼,展現文大同學年輕活力的一面。

除了被主播採訪,黃文華也將機會讓同學嚐嚐當主播滋味,新聞系3邱家緯被同學們拱出來見客,馬上來一段採訪,手拿麥克風介紹文大總編輯鄭凱齡、副總編輯吳東昕,以及民調組同學。在一旁的黃主播則給予邱同學建議,採訪時要面對鏡頭,身體不能搖搖晃晃的,技巧有待加強喔!

對於未來新聞新鮮人有何建議?黃主播說記者抗壓性一定要高,要在不同的環境中馬上適應,踏入新聞人社會前,要多多增加自己的抗壓性。如同一般人所認為的,記者的確可以見識到不同的新鮮事,如果想進東森新聞,除了把握好專業科目,外語能力也是徵才的一大考量,因為東森在全球各地都需要人才進駐,即使非本科系的同學,也能因外語能力佳而列入考量!

點閱人次:45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