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及在校生代表選拔 朱俐、陳盈達脫穎而出
文/楊玲     【2004/4/27】友善列印
畢業生及在校生致詞代表選拔競爭相當激烈。
在畢業典禮上,你是否曾想過代表全校同學在上台致詞﹖由課外組主辦,畢服會承辦的「畢業生及在校生致詞代表選拔」活動,26日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隆重舉行。新聞四朱俐、戲劇二陳盈達以最高成績,分別當選畢業生、在校生代表。



這次活動非常具特色的是有很多戲劇系同學來參與選拔,其次是新聞系、廣告系、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等同學。「畢業生致詞代表」第一名是新聞四A的朱俐同學,她希望能在大學四年留下特別的回憶,所以參與這次選拔。她表示,在大一、大二時也曾參與「在校生致詞代表」甄選,當時只是備取生。這一次能夠得到第一名,她覺得除了口齒清晰以外,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肢體語言的適當運行,更能加強演講效果。

戲劇二的陳盈達同學是「在校生致詞代表」的第一名。他表示,他是和系上朋友一起來報名,因為低年級同學和學長姊的感情都非常好,希望能在畢業典禮上,為他們表達一些心意。由於戲劇系有開設「發聲」的課程,所以他並不會怯場。他覺得,口齒清晰、台風穩健是最重要的因素。

印傳系四年級的曾暐志同學是「畢業生致詞」的第三名,他非常鼓勵學弟妹多參與這類型的活動。他也提到演講必須要注意的事項,如運用丹田發聲、比賽前最好不要飲食、以用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咬文嚼字要清晰、練習用麥克風講話等。而他最開心的是得到朋友的鼓勵。

這些優秀的同學,平日都很積極的去參與相關的活動,從國小到大學一直有參加演講比賽。如朱俐高中擔任廣播社社長,去年更擔任新聞系四十週年晚會的主持人。陳盈達也曾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曾暐志從國小擔任主持人、高中亦是廣播社社長。經驗不斷的累積,使他們不會怯場、更能暢所欲言。

負責承辦這次活動的德文系四蔡奕緯表示,主要的評分標準是儀態、音質、音量、咬文清晰、流暢度及情感表達等,同學若想要了解更多得獎的結果及相關資訊,可以直接到畢服會的網站瀏覽。



點閱人次:65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