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劍道社榮獲全國大賽獎盃 社長郭冠亨與同學分享箇中滋味
文/楊玲     【2004/4/28】友善列印
劍道社榮獲全國大賽獎杯。
文大的劍道社在校外表現突出,榮獲全國中正盃第五名、全國團體劍道錦標賽第二名、基隆議長盃第三名、台北市青年盃第二名的獎杯;同時,接受MTV電視台“galaparty”的邀請,擔任開場演出的嘉賓。劍道社社長郭冠亨與同學分享榮譽背後的心路歷程。

行管三的郭冠表示,文大劍道社最大優點是所有的社員都很齊心,團結的力量最大。這次有七位社員出賽,都來自不同的系級,有市政、觀光、韓文等。但每位社員都很用心練習,把社團視為一個大家庭,遇到困難時,彼此更能互相支持。

社團自由學習風氣也是使大家能在劍術上相互成長的重要關鍵。指導老師除了教導大家正確的動作及觀念外,還會和社員切磋討論;社員又是來自北、中、南部不同的地方,相互交流招式以後,社團的劍招更兼具豪邁與華麗的特色。

他強調,劍道是一種很安全、適合任何年齡及沒分性別的運動。有些七十歲的老人家依然能憑藉經驗的觀察、技巧的熟練,打敗年輕人。所以只要努力練習,就一定會有結果。如在這幾次的比賽中,遇到台北體院、台大、政大、中山等校隊,都有險勝一點。對他們來說,是一大鼓舞,因為他們只是課餘為興趣而參與罷了!

他也鼓勵對劍道有興趣的女同學,可以到劍道社參加活動。劍道社也有想當多女社員加入。很多女社員表示,練劍道可以有減肥的效果,對於減去蝴蝶衫、側腰及瘦小腿都相當有幫助。

劍道除了減肥以外,還可以用來訓練專注力、發洩情緒等。劍道講求的是一種武士道精神,正如《末代武士》電影中,代表西方文化的湯姆克魯斯也被日本的武士精神所感動。而在這些的比賽中,他的視野更為開拓,他希望日後亦能繼續把劍道的精神發揚光大!


點閱人次: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