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同學劉孟瑜榮獲蓋茲堡英語朗誦比賽季軍
文/莊珮瓴     【2004/5/3】友善列印
劉孟瑜認為努力將自己的情緒感受融入講稿後表現出來,是面對演講的不二法門。
中國文化大學英文系二年級同學劉孟瑜榮獲林肯學會「全國大專蓋茲堡演說辭朗誦比賽」季軍。蓋茲堡演說辭系美國林肯總統於南北戰爭期間所發表的一篇僅運用206字卻涵義深遠影響重大的演說辭,參加「蓋茲堡演說辭朗誦比賽」的大多是各大學英文系中的佼佼者,劉孟瑜便是在眾多精英中脫穎而出。



獲得此項殊榮的劉孟瑜表示,全國大專蓋茲堡演說辭朗誦比賽是模仿林肯當時演說的樣子,換句話說,誰把稿子背的最熟一字不漏,且模仿的最像林肯,誰就有希望拿到前三名。劉孟瑜指出,由於林肯的蓋茲堡演說是一篇短小但結構完整用字漂亮的perfect演說辭,坦白說演講的過程就是一場Show Time,努力將自己的情緒感受融入講稿後表現出來,是面對演講的不二法門。

全球化的衝擊下不論出國與否,英語儼然已成為不可或缺的第二語言。在提昇國際競爭力的前提下,英語能力更是主要工具。沒有ABC背景,也沒去過英國和美國,卻能將英文說的像老外,劉孟瑜透露一些自己學英文的過程,他表示,小時候媽媽請一個老外教英文,小學時修完何嘉仁的課程。長大以後開始聽自己喜歡的英文歌、看電影,然後模仿。如此一來便可以輕鬆無負擔的完全沉浸在英語情境中。

目前最具代表性的英語演講比賽分別為「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比賽」和由中華藝術學院林肯學社所舉辦的「蓋茲堡演說辭朗誦比賽」。


點閱人次: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