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與社團有約 特別關心文大僑生與原住民同學
文/莊之淵     【2004/4/29】友善列印
28日傍晚李校長與共計16個社團餐敘,提出服務可以落實社區化的建言。
文大李天任校長於4月28日下午17點半在文大大恩館12樓會議室與文大各類型社團代表舉行晚餐會報,與會的有16個社團,其中以服務性社團最多,有同濟、慈安、華服、愛暉、羅浮群、崇愛、晨曦、雲友,再來是系學會,有國貿、經濟、地理,其他社團還有僑聯、原薪、都市關懷、慧智、大學原理研究。課指組主任顧乃群及相關課輔導老師蕭玉清、游美金也應邀參加。


李校長在聽取服務性社團的報告時,特別指示,服務可以落實社區化,不一定每次都到外縣市,可多帶動陽明山或士林北投的中小學或老人機構、療養機構、醫院等社福單位。他並建議文大社團可以聯合開會,討論如何合作帶動及回饋社區,或是在擺攤時可以增加視訊設備,將服務的過程呈現給新生看。

李校長很細心詳細詢問各社團的活動與運作。他對僑聯會頗感興趣,在聽取來自馬來西亞的僑聯會長鄭雅娟報告後,問起馬國華僑的現狀,深切關心校內僑生的福祉與近況。李校長悠然憶起他以前在美國讀研究所的經歷,表示當時他住在高級社區的寄宿家庭,常常要幫該家庭工作,以換取食宿。他當時藉由與當地人的互動,除了增進語文能力,深入瞭解當地文化思想,並結交了許多各國的僑生朋友。

李校長建議,僑聯會與校方、師生可更加強深入關懷文大僑生,多舉辦些聯誼活動,讓國外學生深切感受到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讓在異國的遊子們感受到家鄉的溫暖。會場裡原薪社還請大家喝他們自釀的酒,校長也問了許多文大原住民同學的現況。可見對算是少數族群的原住民與外國學生,校長也給予一視同仁的厚愛與關懷。

最後李校長還與文大羅浮群長高偉智一起拿獎狀合照,稱許他們多年來為文大半辦捐血活動,使文大獲捐血率高的殊榮。


點閱人次: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