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聯邦環保署楊仁泰博士參訪文大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4/4/29】友善列印
在張鏡湖董事長的帶領下,美國聯邦環保署楊仁泰博士參觀文大各單位。
美國聯邦環保署楊仁泰博士應理學院邀請於29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訪問。楊博士在張鏡湖董事長、理學院劉廣英院長等師長的陪同下,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及環境學院等單位,並在下午1時以「環境與發展」為題,發表演說。

楊仁泰博士從一九七八年至二○○四年的二十六年期間,都在美國聯邦環保署任職,先後在飲用水管理處(Office of Drinking Water)及國際事務處(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擔任不同職務。

在飲用水管理處工作期間,楊仁泰博士主要負責在安全飲用水法案(Safe Drinking Water Act)之地下水保護計畫及回註井之管理方案;由於表現稱職,曾獲美國環保獎章及獎金。

一九九三年,美國政府為了加強與中國大陸在環保技術方面的合作,將楊仁泰博士調國際事務處任職,負責美國與台灣,中國地區的國際交流與合作事務,為兩岸三地的華人社會作出具體貢獻。

點閱人次:28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