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德文系所友會成立 可傳承學弟妹職場經驗
文/鄭雅蓮     【2004/5/3】友善列印
文大德文系所友會齊聚一堂擬訂組織章程,除了聯絡感情外,也希望藉此傳承職場經驗給將踏入職場的學弟妹。
文大德文系1日於曉峰會議廳舉行系友會,此次集會的目的在於討論「德文系所友會」的組織章程。會長張繼銘表示,系所友會的成立,不但可以聯絡系友間的感情,提供急難救助,同時也可以傳承職場經驗給將踏入職場的學弟妹。



藉著去年校慶的機會,張繼銘及其他系友重回文大,幾個老朋友們再度相見份外的高興,讓他們興起了成立系友會念頭,希望可以藉此成立一個德文系所的「家」。一位會友表示,「年紀越大,越會想成立一個系友會,希望有一個大家可以經常聯絡感情的家。」

「德文系所友會」的成立僅2年,目前一切都還在草創之初,經費及誰來執行行政工作都是問題,但張繼銘認為「只要把制度建立起來,以後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現任金沃貿易經理的張繼銘表示,文大歷史悠久,校友眾多,人脈資源相當豐富,但需加以統整,大家才能凝聚。有了系所友會,出社會多年的校友可以將社會經驗傳承給有同樣學歷背景的學弟妹,所學相同,工作時遇到的問題常常也相同,校友可以提供經驗的分享,張繼銘笑說:「說不定還可以幫忙介紹工作。」

此次的組織章程會議決定,要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為民間社團,以擴大組織。凡曾就讀文大德文系所(包含畢業、肄業、轉系、轉學)者及曾任教於德文系所者,皆可成為會員。

為了加強系友們的聯繫,也成立了「德文系所友會」成立網路家族,網址為http://home.cityfamily.com.tw/pccugerman 提供德文系系友網路聯繫的管道。


點閱人次: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