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膳食衛生檢査小組出動 為校園飲食衛生把關
文/林雅琪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5/5】友善列印
文大膳食衛生檢查小組替同學們的飲食衛生把關。
正當同學們在校園享用美食的同時,有想過入口中的食物衛生嗎?針對此一疑慮,文大膳食衛生檢査小組為同學解惑。由生輔組、學務處、總務處、生應系以及學生代表所組成的文大膳食檢查小組,4日上午特別在大雅美食廣場進行飲食衛生檢查,期能為同學用餐飲衛生進行把關。

為了替文大的師生健康把關,文大每個月都針對文大美食廣場的每一間餐廳和便利商店,進行全面性衛生檢查。除了做食品的抽樣檢查以外,還包括了環境衛生、服務員的服務態度、食品的放置處理、冰箱的檢查等。

生輔組組長孫國光指出,五月份的衛生檢查主要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複檢上個月不合格的部分,包括許多餐廳的飲料和湯類含有沙門式桿菌和一些有害的腸細菌、冰箱內食物的保鮮、地板的濕滑髒亂等。若複檢仍然不合格則會按照合約上的內容做後續的處理。第二部分是基於夏天天氣炎熱,食物易腐敗,檢查小組也特別在這方面做大腸桿菌數指示劑的檢查。

根據四月份文大膳食檢查結果顯示只有阿英燒臘、台灣小吃、儂特利、手工披薩、(及品)來一鍋、哨子麵、Blue、休閒小站的生菌數在合格的範圍之內。其他廠商在食物方面皆有不合格的地方,而且也有許多廠商在自行檢查表的執行不確實、未依表確實填寫,皆須改善。

華岡美食廣場總共有二十六家廠商接受此次檢查。此外,因大腸桿菌屬指示劑(MW503)在取樣之後須培養七十二小時才能知道測驗結果,因此三天後示劑的結果報告即會出爐。檢查的結果會由生輔組的輔導員周博裕做最後的彙整工作。最後生輔組也會舉辦一個「優良廠商票選活動」,會請文大所有的師生進行投票,選出華岡美食餐廳的優良廠商。

點閱人次:33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