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轉角遇見藝術 讓校園生活多點感動
文/莊珮瓴  攝影/方惠宗   【2004/5/5】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特別主持「在轉角遇見藝術」活動的開幕式。
藝術可以調劑生活,為了要讓藝術無所不在,中國文化大學特別於5月4日至5月14日舉行「在轉角遇見藝術」活動,文大師生藉此讓視覺、聽覺及味覺一同感受不一樣的藝術氛圍。活動選擇於頗具代表的5月4日文藝節開幕,更添增濃濃的文藝氣氛。



文大校長李天任在致詞中表示,此活動能把藝術氣氛普及至校園的每個角落,讓所有師生感受到不一樣的美,他也希望不僅限於美術系等相關藝術科系,文大所有師生能共襄盛舉。

李天任校長提到自己在紐約求學時的一段經驗,他說,在紐約唸書期間散步曼哈頓街頭時,發現曼哈頓的每一條街道都有不一樣的風格,因此這次關於藝術活動取特別的名字「在轉角遇見藝術」,其中的靈感便來自那段異國求學經驗。

這場名為「在轉角遇見藝術」的活動為期兩星期,涵蓋許多豐富的的藝文活動,例如每天中午,華岡土風舞社都會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民俗舞蹈表演,表演的曲目有:馬來西亞舞、波蘭組曲、夏威夷情歌、中亞女子舞。另有西樂系及國樂系的演奏。

活動現場更提供印尼、港澳、韓國的相關旅遊資訊、當地美食、及傳統服裝提供有興趣的同學拍照。除此之外,晚上6:00至8:00也有電影欣賞的活動,播放「天生舞者」、「海上鋼琴師」等影片,對藝術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走一趟百花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點閱人次:34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