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智庫亞太區執行副總夏青雲  教你求職面試技巧
文/許涵之     【2004/5/5】友善列印
中華智庫亞太區執行副總夏青雲詳說求職面試技巧。
為使即將邁入職場的新鮮人擁有更好的求職機會,文大【職場新鮮人研習營】系列活動第三站,邀請勞工研究所畢業的文大校友,現職中華智庫國際企業公司亞太區執行副總經理夏青雲蒞校,於4日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半假大恩706教室內,暢談求職面試技巧,給學弟妹上了踏出職場的第一課。

夏青雲表示,履歷表是求職的第一道關卡,必須用心去做才會得到青睞;面試則是第二道關卡,也許會因為壓力而不能完全發揮,但無論在穿著或談吐等方面都要給上級良好的第一印象。

談到自己頭一次面試時,夏青雲說他首先觀察裡面的情形,再符合狀況回答問題並求能夠盡量表現自己。曾經考了三次大學、讀三年研究所的夏青雲,在進入東元電機三年就當上經理。工作經驗豐富的他,也提到許多自已工作的歷程,希望能給予學弟妹更多工作上的了解。

二個小時的講座中,夏青雲先探討分析目前數位時代職場趨勢、和兩岸就業市場的問題。他表示,前兩年景氣不好,新鮮人會成為企業的負擔,因此工作不太好找。現在景氣可能慢慢回升,而大陸的就業市場也成為新浪潮,是許多人要考慮的方向。

夏青雲認為,所謂人才是能發揮功能的人,而企業所需要的人才是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的人。他也認為,人格特質比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工作經驗都要來得重要,因此確定自已的目標求職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目前為中華智庫國際企業公司亞太區執行副總經理,夏青雲以多次審核面試人的經驗,提醒大家應該注意的事項。他也進一步提醒求職者踏入社會第一步需注意的求職陷阱,以及面試或職場上的生存法則,先一步提供學弟妹更多即將踏出校園所要準備的相關資訊。

點閱人次: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