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轉角遇見藝術」 讓你與音樂、舞蹈來場約會
文/黃雅慧     【2004/5/6】友善列印
西樂系「就是愛唱歌」活動與土風舞社馬來西亞民族舞蹈表演在百花池熱鬧展開。
文大百花池5日中午傳來一陣陣悠揚的歌曲,為微寒的氣候中捎來些許暖意,原來是西樂系同學於「在轉角遇見藝術」活動中,所表演的「就是愛唱歌」;他們合唱多首經典歌曲,和諧的聲調讓經過百花池的同學都禁不住停下腳步聆聽他們的合唱。而土風舞社所帶來的馬來西亞民族舞蹈表演「風箏」,其華麗的馬來西亞民族服飾及精采的舞蹈動作,也讓同學們個個看得目瞪口呆,莫不紛紛鼓掌叫好。

「就是愛唱歌」活動是由六位西樂系同學演唱,他們將原本的流行歌曲透過合音的聲調,呈現出餘音繞樑的效果;所演唱的曲風時而抒情,時而輕快,當他們合唱著「心動」國語流行歌曲時,同學們彷彿回想起自己最初的悸動,而當他們唱著百老匯「貓劇」經典名曲「Memory」時,同學們也跟隨著他們的歌聲掉進悠悠的回憶裡。此外,合唱的曲目還有「I sing you sing」、「java jive」、「Steal away」、「Praise His Holy Name」等多首經典西洋老歌。

至於土風舞社帶來的馬來西亞民族舞蹈「風箏」,則是由土風舞社八位社員一男一女搭配組合,分成四對共同表演,所表演的舞蹈帶著濃濃的異國風味,不禁吸引了同學的目光,其活潑的舞蹈動作也讓同學們都笑開懷。

此次參與「就是愛唱歌」演唱的西樂系同學分別有謝凱雯、賴仁純、黃倩茹、吳至傑、孫文凱等人。在土風舞舞蹈表演方面,則有土風舞社社員黃佰勤、王文修、賴力瑋、黃大千、黃琦茹、郭念慈、林心怡、劉婉婷參與聯合演出。

點閱人次: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