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大中山所所長邵宗海參訪文大
文/高苹珊     【2004/5/6】友善列印
政治大學中山所所長邵宗海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茶敘之後特別參觀環設學院。
政治大學中山所所長邵宗海5日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茶敘之後特別參觀環設學院。過程中邵宗海以國外多年考察的經驗,與環設學院的同學們互動,認真聽取簡報且提出相關問題。

邵宗海表示,他與張董事長有長年的友誼,這次因肯定張董事長在文大辦學上的用心,特別來訪。他以自身所學,願意提供文大在學術與辦學角度上,懇切的關心和建議。此次行程最主要是參觀環設學院的學術運作情形,和了解同學們實務面的操作過程與社會的脈動是否息息相關。

建築與都市計畫所的研究生特別為邵宗海介紹該所發展。首先欣賞虛擬實驗教室的3D立體播放系統影片「紙飛機」。順著參觀建築及度是網路與UGIS實驗室,邵宗海關心同學將來畢業後的出路,並且勉勵同學在建築的實際建設上,可學習哈佛大學的建築設計學院,融入人文與美學於建築當中。

另外,在參觀智慧建築結構及構造模擬實驗室時,建研所碩一研究生高裕能向他介紹將來智慧型建築物防災監控技術,可以用來防範自然的水災或是人為的火災,該實驗室透過從國家拿到的統計數字化為數位圖像,明顯的再現出災情發生的分佈狀況。邵宗海建議同學們以後若有機會,可以發揮所長,真正的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點閱人次: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