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太極五行音樂陣展現國樂的溫柔與武術的威猛
文/陳怡杰  攝影/郭欣怡   【2004/5/10】友善列印
由國樂系、國術系領銜演出的「太極五行音樂陣」,匠心獨具、擁有難得一見的創新風格。
國樂系主辦的「藝術季國樂週」7日中午在百花池登場,今年再度承襲過去的創新風格,以「新創的中國風格輕音樂」為主題,由二胡領奏,演出三首中國風味小品,並與文大國術系、體育系合作,巧妙的將中國的兩大國粹「國樂的溫柔」與「武術的威猛」加以結合,在校園中擺開「太極五行音樂陣」。

國術系表示,「太極五行音樂陣」透過「中國武術」與「陰陽五行」為基礎所發展的「太極有氧」為襯,依據太極動而生陽,動極而靜,靜而生陰,靜極復動,一靜一動的搭配,將中華文化中的音樂與武術高度融合,所展現的正是「中國音樂的律動與感動」。

主辨該活動的中國音樂學系系學會表示,「文化藝術季國樂週」每年皆會以創新的素材,並變化不同的音樂主題,歡迎能與喜好中國音樂的現場觀眾一同共享,超越外化意識的心靈饗宴!

華岡的午後,校園裡的事物,看起來都慵懶懶的趴著不想動,「文大藝術季」安排的這場「太極五行音樂陣」表演,則讓往往從百花池匆匆而過的文大學子,有了一個停下腳步、仔細品嘗箇中美感的機會。

點閱人次:40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