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一屆全國俄語競賽 文大學子勇奪二、三名
文/俄文系     【2004/5/11】友善列印
華岡學子踴躍參與第一屆全國俄語競賽,成績表現亮眼。
中國文化大學俄國語文學系四年級同學戴嘉儀及陳怡婷,於今年4月22日參加由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所舉辦的「第一屆全國俄語競賽」,於來自政治大學、淡江大學等校俄文系的9位同學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為了參與「第一屆全國俄語競賽」,俄文系於3月26進行校內初賽,由15位參賽者選出四年級戴嘉儀、陳怡婷、三年級王宜蘋等同學參賽,而戴嘉儀及陳怡婷也不負眾望,於比賽中勇奪第二名和第三名。

陳怡婷同學表示,這次俄語競賽是國內第一次舉辦,比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俄詩背誦、國情學知識問答及完成句子,錄取前三名,再進行第二階段:俄語閱讀並轉述大意。陳同學亦指出,能藉此機會測驗自己的俄語能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期許系上的學弟妹們能更加油,明年能包下前三名,再度爲文化大學增光。同時,陳同學也透露,專心、認真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1991年,前蘇聯解體,俄羅斯和東西方交流也日益頻繁,在外商眼中,它也是一個具有無限潛力的國家。而俄國文學更在世界文壇佔有一席之地。學習俄文將來可從事教學、新聞媒體工作、外交官和翻譯家等,外貿市場需求也益漸受到重視。俄文已逐漸擺脫所謂“冷門”的刻板印象。



點閱人次: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