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外組「交換生座談會」 搭起與外籍生溝通的橋樑
文/莊珮瓴  攝影/翁楷   【2004/5/12】友善列印
交換生座談會與外籍生溝通各項問題。
為關心至文大求學的外籍交換生的校內外生活狀況,僑外組11日中午,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辦九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交換學生座談會」。會議由校長李天任親自主持,出席此次會議的師長有教務長楊重信、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等。

文大校長李天任在致詞表示,有鑒於交換學生在文大求學過程容易產生的各種狀況,學務處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特別舉辦交換生座談會活動,希望藉由餐敘的方式,讓外籍學生放鬆心情,就生活學習上的困擾之處,與校內師長進一步討論,並將求學過程中的酸甜苦辣與同樣來自異地的外籍生一起分享。

僑外組組長李燕美說,校內的外籍交換生來自多個國家,其中以韓國的交換學生居最多數。雖同樣來自異國,但所謂近鄉情切,能與自己相同國家的同學進行交談,總多了一份親切感。李燕美近一步的說,文大每年均會對外籍生做生活問卷調查,且深入了解每各外籍學生的生活學習問題,並提供協助。

來自韓國建國大學的金曉東表示,由於對中國文化有興趣,所以在韓國時已經學了一些中文,來台灣半年的時間,除了選修語文中心的課程,也選修中文系的兒童文學。金曉東進一步說,來台灣學習中文,發現最特殊的是上課氣氛,他指出,文大上課方式比較活潑、具多樣性,與在韓國上課時肅穆的氣氛不太相同。

今年交換至文大的外籍生約80多人,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德國、法國及美國,對於這些隻身在外負笈異鄉求學的外籍學生而言,交換生的求學日子總是多一份挑戰。例如,語言、生活習慣、風俗民情、飲食口味等,希望藉由「交換生座談會」,能使初來的交換學生能迅速融入異國生活。

點閱人次:29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