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設計學院18日起舉辦院展與環設人才博覽會
文/環境設計學院     【2004/5/1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第五屆環境共生院展暨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5月18日(二)14:00至27日(四)12:00,在台北縣政府一樓東、西兩側大廳舉行。文大環境設計學院表示,為積極推動環境共生理念,培育環境設計專業人才,提昇整體環境品質,今年特與台北縣政府住宅及城鄉發展局共同舉辦「第五屆環境共生院展暨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

「第五屆環境共生院展暨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分為兩大區塊,東側主題為「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參展作品有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景觀學系等三系應屆畢業生畢業設計作品,透過相關設計理念圖解說,並製作精美立體模型加以詮釋,圖文並茂,值得仔細品味。西側主題為「環境共生院展」,現場詳盡介紹環境設計學院歷年整體發展方向、傲視全國的「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各項設備與成果、全院各研究室發展方向等,並於會中展出碩士生與在校生學習作品成果展,內容豐富精采。

今年度共計有近二百個優良設計作品參加本次展覽,成果豐碩,表現優異。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文大環境設計學院在提昇環境共生教育上所做的努力,期望藉由「第五屆環境共生院展」鼓勵學生致力於發展環境設計專業;並透過「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提供專業環設人力生力軍,希望有志投入「環設夢工廠」的新生代加入這次陣容,共同為地球的生態、生存、生活、生產環境擘劃美麗新願景。

文大環設學院希望藉院展與博覽會的舉行擴大參與層面,引起社會共鳴;並提供環境設計學院優秀生力軍投入環境設計專業領域的機會,共同建設具環境共生、求真求美、永續經營之環境。環設學院指出,過去文大環境設計學院已舉辦過四屆的「環境共生院展」,在各地皆獲得廣大迴響,為今年特別配合台北縣政府住宅及城鄉發展局而舉辦的「第五屆環境共生院展暨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讓永續城鄉發展之理念得以持續推動。

環境共生是全球趨勢,建立善待自然、善用資源、善營大地更是全球各國的發展目標。舉辦「第五屆環境共生院展暨2004環設人才博覽會」是承續前四屆環境共生院展的精神與理念,展現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系所、市政暨環境規劃系所、景觀系所之應屆畢業生與在校生專業訓練優良成果,更希望藉此吸引優秀的人才加入「創意環境的設計平台」。

點閱人次: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