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生旅遊資訊展 各國僑生介紹旅遊小趣聞
文/黃鑫民     【2004/5/17】友善列印
台灣和其他國家有何不同?由僑生們來告訴你!
文大國際月僑生旅遊資訊展,14日在百花池展出,由來自馬來西亞、韓國、香港、澳門的僑生,親自告訴你不同國家的旅遊小趣聞!

來自韓國的僑生廣告3A王殿伶說,現在最熱門的景點幾乎都是在韓劇中出現的場景,冬天時則可賞雪,而韓國的KTV和台灣大不相同!台灣的KTV裝潢較華麗,韓國的KTV包廂則比較樸素、大眾化,空間也比較小,只有電視和座位,也沒有餐點,一開始先付唱歌時數錢,有時老闆常會因為包廂夠用,就讓她們繼續唱下去,不然和老闆撒嬌一下,也會多送半小時,不像台灣的KTV時間就是金錢!

韓國的人情味也和台灣一樣重,購物時只要多說一些老闆好話,一定殺得了價!到了冬天,他們的地板可以像暖爐一樣變暖喔!不像台灣的牆壁用油漆,韓國的家庭幾乎都有用壁紙,氣氛就不一樣。摩托車也沒台灣那麼多,大多都搭乘大眾運輸。最特別的是,韓國人很喜歡叫外賣,不僅外送餐點種類繁多,而且極偏僻的地方都送得到!相較於台灣,似乎只有披薩成為外送餐點。

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觀3C錢理嵩說,馬來西亞不像台灣有4季之分,可說一整年都像台灣的夏天,所以初次到台灣,常會不適應季節轉換而感冒!置身馬來西亞,常會聽到回教的宗教音樂,食物的口味則比台灣重很多,像他們的炒麵混著配料會炒到無汁,台灣的炒麵則還有湯汁。

整個馬來西亞可分成東馬和西馬,東馬屬風景區,有眾多石山可爬,西馬則屬市區。獨立廣場、雲頂遊樂園裡的賭場、麻六甲、雙峰頂都是熱門景點,而吉隆坡的繁榮就像台北。最特別的是,他們一年過4次新年,一是西元新年,二是農曆新年,三是回曆新年,四是印度新年,所以過年的氣氛總是不退!

來自香港的僑生觀1B同學陳少源說:「同學最常問我香港古惑仔多不多啊?走在街上會不會遇到被追殺的人啊?」令他吐血的是,還有人問他:「陳浩南在哪?山雞呢?」「其實香港不像古惑仔系列電影拍的那樣啦!走在路上很安全的!香港沒有那麼多古惑仔啦!」

此外,香港僑生觀1B黃文蕙說,到了香港一定要瘋狂購物啦!像同樣是Nike的商品,在香港買絕對比在台灣買划算,所以每次她一回去,同學總是託她買!熱門的景點則有銅鑼灣、因失火只剩下門面的大三巴教堂、太平山的夜景、以及可和李小龍的蠟像合照的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最特別的是,香港的大眾運輸是24小時的,即使玩的很晚仍然有車回家,不像台灣半夜就沒公車可搭了!

點閱人次: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