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土風舞社華風堂大放異采 舞出世界縮影
文/蔡玉芳     【2004/5/18】友善列印
由華岡土風舞社帶來「星光、夏夜、舞之宴」表演活動,共計演出11個舞碼,讓人大開眼界。
華岡土風舞社第14屆表演會宛如一個世界舞台,結合了11種民俗舞蹈,帶領觀眾隨著舞者婆娑墜入土風舞的異想世界,也讓人對這些非專業的舞團大開眼界,領略了每位社員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17日晚間由華岡土風舞社帶來「星光、夏夜、舞之宴」表演活動,共計演出11個舞碼,內容包羅萬象,無論在音樂、服裝、道具與舞型上都非常講究,徹底表現各不同民族的文化內涵。指導老師李碧玉表示,希望藉由華岡土風舞社的詮釋,讓文大師生對於所謂的世界民俗舞蹈有更深的認識;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舞碼都由李老師編舞,她特別強調從舞蹈去窺視各民族,舉凡地理、歷史、美術、人文及悠遠的文化傳承,培養兼容並蓄的世界觀。

一開場先由前幾年風靡亞洲的日本「Para Para Sakura」引爆全場氣氛,緊接著是中國西南少數民族舞蹈,舞蹈本身敘述著一群彝族少女,從市集歸來途中相互嬉戲逗弄的情境,好不天真浪漫。「莎沙曼波」則是古巴自70年代傳統頌樂演變而來,90年代成為所有拉丁美洲音樂流行的基調;由穿著火辣的男女加上充誘人的肢體動作,讓人內心澎湃不已。

見識過拉丁美洲的熱情,接著是「印度之花」的神秘與詭譎,源於印度祭祀舞蹈,舞者的眼、手、頭、足皆靈活轉動,獨具宗教氣息。上半場結束前的「波蘭組曲」,除了陣容龐大加上扮像俏麗,果然讓人意猶未盡。

下半場則分別演出西班牙舞蹈、喬治亞女子舞蹈、阿根廷探戈以及最令人驚豔的愛爾蘭的踢踏舞----大河之舞,兼具力感、動感、美感的多樣化風貌,讓人有如置身百老匯舞台。最後的謝幕舞則濃縮前面所有舞型,整體呈現了多元燦爛的舞蹈饗宴,他們稱之為----「世界大同」,也算是名副其實讓人感動。

點閱人次: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