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體育系陳麗如獲選成為中華射箭代表隊
文/莊珮瓴     【2004/5/23】友善列印
歷經近半年7場的選拔賽,在女子組排名第三席激烈競爭下,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同學陳麗如以選拔總積分61.8分,將其他競爭者擠落國手榜外脫穎而出,獲選成為2004年雅典奧運中華射箭代表隊。對於這份得來不易的殊榮,陳麗如表示,參加選拔賽期間,幾乎一度想要休學。因為許多課程都無法進行,慶幸在體育系主任陳嘉遠及體育室主任沈啟賓的全力支持協助下,才能在選拔賽及學校課業間兩者兼顧。

能有機會進軍雅典奧運,陳麗如說,由於已經大四,希望自己能做一件可以回味一輩子的事,所以決心參加奧運選拔賽。陳麗如進一步的說,每一場選拔賽都是關鍵,為了希望擁有一次比一次好的成績,在選拔賽的練習期間也曾經和釜山亞運金牌選手袁叔琪切磋技術,畢竟,努力是唯一的路。至於參加選拔賽的過程,陳麗如說,可以算是轉換跑道,也可以說是回到過去練習反曲弓的日子。由於高中時對反曲弓已有接觸,大一時開始練習複合弓。

成為國手只是代表一個階段的結束,未來還有一連串練習的日子,陳麗如說,要做一件「別人做不到的事」,就是堅持自己最初的信念不斷的去練習,並掌握機會去磨練、表現自己,相信成功就會在不遠的地方。

擁有不少比賽經驗的陳麗如,曾在今年三月期間同時榮獲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個人賽排名第二以及全國大專盃射箭錦標個人賽排名第二。至於未來在雅典奧運場上,團體賽發揮實力,將是她的首要任務,而個人賽方面力拼前八名也是她自我期許之一。





點閱人次: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