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碩士班招生放榜會議公佈九十三學年度招生錄取名單
文/黃雅慧  攝影/郭欣怡   【2004/5/20】友善列印
碩士班招生放榜會議,研教組方面針對各注意事項報告。
碩、博士班招生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於5月19日上午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召開,主要針對9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所需注意的事項報告,並且請各所統計出最後的確定招生名額,當天會議後,也隨即公告錄取名單。此次會議主要邀請到各學院院長、所長等人與會,並由校長李天任、教務長楊重信主持與報告。


李天任校長表示,今年與往年比起來,碩士班的報考人數明顯減少許多,如此一來對學生而言,即增加學生的錄取機率,但對學校方面而言,卻是能夠選擇學生的機會減少,因此面對報考人數的遽減,希望各學院未來能有好的因應辦法。

研教組方面表示,93學年度的碩士班入學考試報名人數共計有2,365人。在實際錄取名額方面,視考試成績而定,總成績未達最低錄取標準,或總成績雖達標準但有任何一科零分或未達各研究所組的設定錄取標準者,雖有正、備取生的名額亦不予錄取。而一般生、在職生考試科目相同的所組,其錄取名額得流用,而流用的原則為,如在職生因未達最低錄取標準,尚有的招生名額,亦得流用他組。另外,考生總成績相同時,以專業科總分數較高者優先錄取,專業科目總分數再相同者,以國文成績較高者為錄取優先。

在碩士班入學考試招生名額方面,今年度各所預計招收的名額,以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招收人數為最多,預計招收48人;其次是法律學研究所,預計招收44人;第三是應用化學研究所,預計招收40人。但是在報考人數方面,則以法律學研究所報考人數為最踴躍,共有298人報名;其次為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共有194人報名;第三是新聞研究所,共有139人報名。

點閱人次:42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