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四部聯響」校內公演 探討人性不失創意
文/蔡玉芳     【2004/5/21】友善列印
文大戲劇系二年級5月21日及28日演出期末校內公演「四部聯響」。
文大戲劇系二年級演出期末校內公演「四部聯響」5月21日起登場。所謂四部指的是21日演出的《華里耶傳奇》、《啞者—休莫樂斯》,以及28日演出的《ON AIR》、《豈有此理》,究竟那些聽起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劇名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華里耶傳奇》的故事發生在一個漢堡屋,是說一位開店失敗九十九次的老闆,因樂觀與愈挫愈勇的性格,開了第一百家店「華里耶漢堡屋」,開張的第一天,便遇上了吃霸王餐的流氓、失去家庭溫暖的小女孩、強盜等人,這每些角色正是代表社會中某些類型化人物,他們在這一天會有怎樣的交鋒,對自己的人生有何看法。

《啞者—休莫樂斯》算是一齣喜劇,故事主要描述一位名叫休莫樂斯的青年,出生時就是啞巴,但經治療後終於使他一天能說一個字。當他情竇初開愛上女子海倫娜,為了向她表達愛慕之意,休莫樂斯得三十天不說話,才能用三十個字表白,重要時刻來了卻因為緊張只說了:「我愛你!」三個字,沒料到海倫娜有聽障。

導演陳岳均說,這齣戲最有看頭的是演員的表現,輕鬆詼諧的劇情,加上刻意修飾的台詞,肯定很有「笑」果。飾演公爵夫人的劉宇晏,第一次反串女人,他花了一段時間揣摩女人,因配合角色需要演出較為誇張,唯一感到不適應的是覺得化妝過的「她」真的很嚇人。

《ON AIR》相較之下是一齣較嚴肅但調性溫柔的戲,導演「王子」表示,戲裡探討三對情侶彼此的關係,進而諷刺媒體的濫用和人們的盲從。演出最須克服的是舞台區位的困難,因為場景有賽車、電台、陽明山,觀眾可以看到獨具創意的呈現。「豈有此理」的故事是探討清末民初時,一個傻女婿在老丈人壽宴上言談之間倍受取笑,然而當你理所當然地嘲笑劇中人時,是否也嘲弄了自己。「四部聯響」分兩組於21日及28日晚上6點30分,大仁館實驗劇場開演,免費入場,因座位有限,有興趣者最好提早入場。

點閱人次: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