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宿舍歌唱大賽初選場面熱烈
文/吳美玉     【2004/5/21】友善列印
宿舍歌唱初賽實況,同學們熱烈參與。
由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舉辦的第一屆學生宿舍歌唱初賽,因為場地租借問題而延期到20日晚間六點半在大雅館交誼廳展開。受到同學們熱情的支持,比賽時間未到已有人潮湧入,甚至還有人在現場報名,共計64位同學參加,而初賽結果在各館宿舍公佈欄公佈,10位優勝者出線。將於27日(四)在百花池舉行決賽。



第八屆由大倫、大莊、大雅、大慈四館男女生宿舍組織的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主辦,生輔組指導的第一屆學生宿舍歌唱大賽,未演先轟動,同學們報名熱烈。現任副主委王珮靜同學說,秉持著為住宿生服務的精神,讓同學們能夠了解委員會在做什麼,以及作為住宿學生及學校之間溝通的橋樑,委員會特地舉辦這場比賽。

生輔組孫國光主任也表示,站在從旁指導的立場,讓宿舍委員會的同學們能夠自主,加強訓練組織及溝通的能力,也給自己有成長的空間。

由於參加人數太多及時間有限,因此每個人只有2分鐘的時間去詮釋歌曲。有人以歌唱技巧取勝,有人動作誇張激烈,有人則在表演中與觀賽老師、同學們握手互動,各有各的妙處。而同學們也不管認不認識,都對參賽者抱以熱烈的掌聲。

賽後評審國樂系張美莉老師講評說,同學們要注意選曲部份,有些人高音可以唱得好,但是到了低音就沒有表現;其次是台風,從有沒有緊盯著螢幕看歌詞,便可評定感情是否投入;再來是音準方面,如何在該轉音的地方轉得漂亮,則需要一些專業的素養。張老師強調,不要刻意去模仿歌手演唱,特別是咬字,還是要清晰才好。

與賽的英文系黃同學表示,演唱的時間太短,有點美中不足。但是如果再有比賽的機會,一定會參加。而文藝系的吳同學說,歌曲部份太過老舊,希望學校能增添新的曲目。在現場觀賽的德文系林同學表示,整體來講男同學的表現較佳。

優勝的10位參賽者依次為莊雅捐、楊湘晨、廖立祈、李兼伯、楊苡佩、黃俊衡、邵學勤、許秦瑋、施雅華、彭英萍。將於27日(星期四)晚間六點至九點再進行決賽,選出前三名,及最佳造型、台風等獎項。

點閱人次: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