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吉他社辦華韻獎音樂大賽 比賽現場high到最高點
文/莊之淵  攝影/   【2004/5/21】友善列印
華韻獎歌唱大賽中,多位文大歌手展露歌唱才華。
由文大華岡電台及文大吉他社主辦的電台主播大賽暨華韻獎歌唱大賽聯辦嘉年華會,20日進入了最後緊張的倒數時刻。在電台主播大賽方面從下午17點開始至晚上19點多華風堂進入總決賽,而華韻獎歌唱大賽則延續著電台主播大賽,由晚上19點至晚上23點結束。



華韻獎個人組第一名為新聞四秦旭章,第二名為英文系翁士雯,第三名為西樂系李康平,創作組第一名機二A李易昇,第二名為文藝系蔡孟臻,第三名為日文系陳怡妏,團體組第一名從缺,第二名為微光樂團,主唱是是觀一C鄭卉君,第三名為高進樂團,主唱吉他社副社長,地理系林鳳吟。

由參加個人組比賽70位同學,淘汰到個人組只剩10人,因此總決賽即有個人組10人再加上團體組10組,以及創作組10人參加。許多樂團都才成軍不久,有的是四分為歌迷,恰巧台下評審中有一位為四分衛樂團吉他手虎神,其他評審皆為地下樂界快出唱片的知名樂手,例如張阿懸,王信義,小民(旺福),王繼三,共五人。

現場樂隊非常high,雖然隨著時間漸晚,觀眾走的越來越多,因為到當天23:20pm才結束,所以主持人說留到終場才走的都是吉他社的朋友,他們有的投入的很瘋,比如說現場揮大旗亂跑,聲嘶力竭吼叫,或脫上衣打赤膊演唱,也有的歌手會配合著熱舞,豐富的肢體語言扭動身軀,基本上當天表演者大多是走搖滾、龐克、嘻哈等狂野風格,少數也較抒情的民歌或流行樂風,大多為外文歌,也有的是華文歌。

這次比賽以歌唱為主,分個人組與團體組,演唱自己創作的詞曲一定要參加創作組,而另兩組不限曲目是否為自我創作;參賽者中主唱幾乎是文大生,但其他如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等就不一定是文大人,有的樂手有在校外場所演出,而文大的的搖滾音樂界大多數人都彼此認識,社團有吉他社與詞曲創作社,也有人沒參加社團。評審團表示,樂團組水準遜於其他兩組,所以為了評審水準公正中立,他們決定樂團組第一名從缺,希望文大的樂團未來能迎頭趕上別組。

點閱人次: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