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電台主播大賽 新聞系黃馨儀、張峻棟分別奪得國台語組第一名
文/黃雅慧、莊之淵     【2004/5/21】友善列印
華岡電台特別邀請名主播莊開文、李大華等人擔任主播大賽評審。
由文大華岡電台主辦的尋找好聲音-電台主播大賽20日進入了最後時刻。大賽結果出爐,國語組、台語組第一名分別由新聞一B黃馨儀與新聞二A張峻棟獲得。

電台主播大賽從下午5點開始至晚上7點多在華風堂進行總決賽,此次除了邀請到華視知名主播莊開文、東森帥哥主播李大華等人擔任主播大賽評審外,李天任校長與文大新聞系主任沈慧聲以及公關室主任范守文也親臨現場指導,與同學一同感受這場既熱鬧又緊張的嘉年華會。

華岡電台主播大賽由初賽將近200人的競賽,淘汰到只剩16人;其中包含國語播報10人,以及台語播報6人。最後結果,國語組第一名為新一B的黃馨儀,第二名為新二A劉靜瑀,第三名為新四B的柯佩吟;台語組第一名為新二A張峻棟,第二名為文學三A簡陳由,第三名為大傳二A鐘文平。

現場並且安排爆笑非廣告穿插在主播播報中,引觀眾爾莞,男女主持人還別出心裁穿睡衣主持節目,並請華岡電台代言人洛客班蒞臨現場演唱三首歌,東森新聞主播李大華表示,這次主播大賽的參賽者素質是超水準,很少有學校能夠像文大辦的這樣好,他評審時注重在語調的高低強弱,速度的快慢,也就是靠主播的語調速度落差來替觀眾抓住重點,他現場還即興秀一段爵士鼓。他說,自己20年前有玩過樂團,當時最喜歡來文大華風堂表演,比賽完還請知名流行樂團「洛客班」演唱三首歌。

華視新聞主播莊開文表示,她很肯定文大今晚的表現,讓她刮目相看,她說,台語組要得獎,重點就是要台語溜,她還說,現在這些得獎者當華岡電台的小主播,未來說不定就是她的同行,也歡迎大家多多收看收聽東森、華視、中廣等知名媒體。台語組第一名張峻棟表示,自己小時候就會說台語,平時在看電視時也會自動將國語翻譯成台語,以練習台語能力,國語組第一名黃馨儀表示,她之前沒有特別練習,她只有在私下看報紙練習,小時候有參加過朗誦比賽她,之所以會報名,是想多學點經驗,比賽時還滿緊張。

華岡電台副台長李雅琳表示,此次他們是非常慎重的舉辦這個比賽,因此在評審方面,特別邀請到電視台資深主播莊開文及李大華;另外,還有文大公關室主任范守文、新聞系老師許文宜4人擔任評審,可說評審陣容堅強,其目的就是要以更嚴謹及專業的態度去舉行這場比賽。此外,也要藉由這場比賽讓同學們了解播報新聞,並非新聞系同學的專利,他們誠摯歡迎非新傳學院系所的同學一同來參加。

點閱人次: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