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姊妹校龍仁大學校長金正幸來文大訪問
文/黃鑫民  攝影/顏維徹   【2004/5/24】友善列印
多次的蒞臨文大拜訪的姊妹校龍仁大學,可說是文大的常客!
此次受邀參加520總統就職典禮的韓國龍仁大學校長金正幸,21日蒞臨文大拜訪校長李天任及董事長張鏡湖,同行來賓包括崔鍾三處長、安柄根教授,一行人在大恩館12樓校長室相談甚歡。金正幸校長說明,久聞文大推廣部經營成功,此次特別前來取經,做為龍仁大學未來發展推廣教育的參考。除了陽明山文大校本部之行,一行人也特別前往博愛校區大新館參觀。

以體育盛名的龍仁大學,蒞臨文大拜訪李校長天任及張董事長,會中金正幸校長指出,2校自90年7月4日締結為姊妹校以來,進行學生及老師交換,使得台灣與韓國的武術教育交流更為頻繁。張董事長也說,龍仁大學在奧林匹克的表現傑出,值得文大學習。

金正幸特別指出,文大推廣部的經營非常成功,此次前來取經。李校長幽默地說:「好啊!你們幫我們得金牌,我們提供經驗協助經營。」一行人在校長室相談甚歡,李校長為了讓姊妹校金校長一行人了解文大推廣部,一行人也前往博愛校區大新館參觀,使來賓們親身體驗推廣部的經營狀況。

韓國龍仁大學創立於西元1953年,原為一柔道學院,後改制為體育大學,是擁有最多體育系的一所綜合大學,致力於柔道、跆拳道等廣義的武術範疇,在國際奧林匹克柔道、跆拳道競賽中成績亮眼,其校長金正幸是柔道9段及跆拳道5段的高手,可說是韓國體育界的龍頭。

民國90年7月4日,文大與韓國唯一設有武道學院的龍仁大學締結為姊妹校。兩校皆為兩國發展武術、體育教育的知名學府,文大率先於國內成立國術系,龍仁大學則具有完整規模的武術與體育院系,二校友誼的建立與文化交流格外具有特殊義涵。

點閱人次:36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