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書展「通體書暢」於百花池熱烈推出
文/楊玲     【2004/5/26】友善列印
文藝書展書籍選擇多又便宜,大家可以趕快前往購書。
提倡閱讀風氣,以推廣文藝創作的精神為己任的中文系文藝創作組24日到28日於百花池舉行該系一年一度的「文藝書展」活動。這次書展有三大特色,包括了暢銷書、二手書與預購書。而在書展期間買書,更能獲得八折的優惠。



書展的圖管組組長李冠妤表示,這次書展主題「通體書暢」,其中「書」代表「書展」,「暢」則取其吉祥意「暢銷大賣」。「文藝書展」向來是由大一同學主辦的,大家對此次書展都寄予厚望,也籌備了很久的時間。

在暢銷書部分,直到目前為止,最多人買的書是《寶寶貝貝的回憶》、《二十個比利》、《羊肉爐不是故意的》等。除了《寶寶貝貝的回憶》是一本圖文書以外,《二十個比利》和《羊肉爐不是故意的》都是小說。後者是由一位交大學生於網路發表的成名的網路小說。這些書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符合了時下青少年的喜好。

二手書部分是由系上同學提供,書籍五花八門,有言情小說、文學經典、教科書等等。預購書則是應有盡有,只要有出版的書籍,大部分都可以訂購。不管是新書二手書,書展的活動均是以同學利益為出發點,除了書籍大打折扣以外,也為同學省下許多通車的時間及麻煩。

文藝系高年級的林培訓曾參與過五次「文藝書展」,覺得這次最成功的地方是貼近同學。很多人都以為搞文藝創作的人,都只會看沉悶的文學作品,但這一屆的書展卻給人更多元化的選擇。他表示,很多文藝創作者都是看一些非文學主流的作品長大,這些作品是最先引起他們對文學有興趣的濫觴。

同時,他覺得這次選書選的不錯,如徐林克的《我遺落的那一半》、米蘭•昆德拉的《雅克和他的主人》、簡媜《水問》等好書都有被選進來。有點遺憾的是,沒有多選進一些關於國學的書。畢竟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東西是值得好好的借鑑的!

點閱人次: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