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午間音樂會 聲樂、鋼琴雙雄爭鳴
文/徐淑雯  攝影/張維倫   【2004/5/27】友善列印
第十四場午間音樂會由藝研所謝欣融、黃于真負責演出。
華岡博物館於26日中午十二時,舉行第十四場的午間音樂會,文大藝研所謝欣融負責聲樂獨唱的部分,黃于真則帶來三首鋼琴獨奏。此場音樂會由成明、彭聖錦兩位老師指導。

在第十四場的午間音樂會中,謝欣融共演出八首聲樂,分別為《趕馬調》、《一杯美酒》、《鐵蹄下的歌女》、《漁光曲》、《一朵小花》、《一抹夕陽》、《春天來了》、《木蘭從軍》,優美的歌聲引人陶醉。

黃于真的鋼琴獨奏演出,首先是巴赫:觸技曲作品565,此曲寫作於1709年前後,是五首同形式曲子中最有名的一首。接著是貝多芬:F大調依<自創旋律嶄新式主題>的六段F大調作品34變奏曲作品34,此首變奏曲作於1802年,此曲的主題是貝多芬自己創作的嶄新旋律,並非從歌劇中取得靈感,六段變奏精巧美妙,意境深邃。壓軸的是李斯特:弄臣模擬曲,此曲是根據威爾第中期的歌劇傑作『弄臣』中的第三幕「世界最美麗的少女」的改編曲。

點閱人次:54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