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家實驗研究院、空間資訊廠商 展示本季最新空間資訊產品
文/方惠宗     【2004/5/28】友善列印
國家實驗研究院以及國內主要空間資訊廠家展示最新空間資訊產品。
中國文化大學獲得中央研究院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的肯定,與國科會及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廣邀國內、外學者專家於27、28日在文大舉行「第二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大會也特別邀請「國家實驗研究院,以及國內主要空間資訊廠商,展示本季最新的空間資訊產品。

研討會活動期間,包括研討會主辦單位之一的「國家實驗研究院」,以及贊助單位的「子午線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MERIDWARE CO. LTD.)、仲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itron Technologies)、坤眾大地資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GeoIntelligence Systems, Inc.)、崧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SuperGeo Technologies Inc.)、RITI Technology Inc.,以及康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ystems & Technology Corp.)等,特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一樓,以「第二屆數位地球研討會」主題「人文社會與空間資訊的融合—衛星影像在國計民生之應用」為主題,展出該單位最新開發的科技產品與實踐貢獻。

隨著「國家實驗研究所太空計畫室」研發的華衛二號資源衛星順利升空,今後高解析度衛星影像將可由高效率之全新面貌提供國人應用,其中衛星影像於各項國計民生之應用更是不可限量。因此,此屆研討會除了將在現場與網路上發表論文外,輔以「國家實驗研究院」以及研討會贊助的各家空間資訊廠商,以空間資訊產品之展覽,拓展與會人員的對話空間,讓參與對象獲得更豐富的知識體驗。

點閱人次: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