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音樂會帶給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與會者美的饗宴
文/高苹珊     【2004/5/29】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帶著貴賓前往聆聽音樂會,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
由於第二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的舉行,華岡博物館預計27日閉幕的「華岡音樂午宴」,特別在28日加演一場以饗與會學者。神采奕奕的李天任校長帶著與會貴賓前往聆聽,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為研討會帶來美的饗宴。



此次加演場次是透過多組演出中,挑選出精英中的精英再度登台,節目主持人亦是該場聲樂演出的藝研所謝欣融同學,用詼諧的中英文介紹開場,逗得嘉賓笑咪咪。本次演出分別由梁雯婷帶來「西窗舊話」、「一場鞭摧馬運糧忙」笛子演奏加上鋼琴、大提琴、中胡協奏,現場瀰漫濃郁中國寧靜致遠的古老懷舊之情。

身穿大紅喜氣中國風改良鳳仙裝的謝欣融聲樂演出,一場unplug的即席演唱,帶來的兩首中國聲樂「一朵小花」、「一杯美酒」歌曲,曲中內容皆屬於愛情的香頌。唱到激動處,謝欣融的手勢也是跟著起伏。歌聲震攝現場聆聽的觀眾,令人不禁打從心中讚佩。

林金皜同學則演出貝多芬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作品53,此曲是貝多芬在奏鳴曲中別於以往作品中加入壯麗演奏技巧,而時空交替在林金皜的演奏下,亦創造出強大的演奏會性效果,此曲更是充滿豐富抒情性,讓人有如仰望天空一樣的闊達心境。

這場音樂午宴意味著學術與藝術的結合,透過文大的高度藝文氣息,感染現場每位嘉賓,仙樂飄飄令人神輕氣爽。

點閱人次:45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