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2004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表」8日於曉峰紀念館隆重登場
文/徐淑雯     【2004/6/7】友善列印
文大市政暨環境規劃研究所主辦,並結合環境設計學院、商學院觀光事業研究所、農學院、理學院共同策劃的「2004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表」,將於6月8日在曉峰紀念館隆重登場。

「2004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表」的會議地點,共包括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A會場)、第一會議室(B會場)、第三會議室(C會場)三處,而各會場依其會議主題不同又可分為A1─陽明山社區發展、A2─陽明山國家公園休閒與發展、B─陽明山生物、C1─陽明山自然資源Ⅰ、C2─陽明山自然資源Ⅱ五個場次。

此會議中邀請了各學院的教授及許多校內外的貴賓針對專題演說,以學院別分類,共有環境設計學院、商學院觀光事業研究所、農學院、理學院四學院共22場演講。其中環境設計學院有陳錦賜院長「以環境共生觀探討陽明山景觀環境的營造」、林元興教授「陽明山地區社區永續發展之可行途徑」、郭瓊瑩副教授「參與式教學研究對地方永續發展之意義與契機」、溫國忠副教授「華岡校園社區環境評估之研究」、張效通副教授「陽明山地標建築與環境色彩之模擬研究—以文化大學體育館外觀色彩為例」。

商學院觀光事業研究所則是陳俊雄與蔡佰祿處長「國家公園的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現況-以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例」、顏家芝副教授「陽明山國家公園八煙溫泉民眾使用行為與管理策略之分析」、鍾莉文研究生與洪維勵助理教授「主題式解說效果之評估-以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例」、李朝盛助理教授「國家公園景觀邊境的規劃與管理-以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例」四場。

農學院提出王義仲副教授「陽明山地區之植群變遷與演替」、熊同銓副教授「陽明山地區園藝作物栽培歷程及展望」、黃士穎教授「臺灣原生杜鵑分子親緣與保育」、巴利士副教授「陽明山國家公園魚類分佈」。

理學院場次最多,分別為傅木錦教授「大屯火山群生物資源資料庫之建立及野生動物資源分佈與植被型相關性研究」、陳永祺副教授「大屯火山群小流域溪水化學之研究-主要元素」、薛益忠教授「陽明山地區觀光景點行程之配置」、丁亞中副教授「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之應用-以陽明山地區為例」、魏稽生副教授「陽明山地區之地質資源」、曾鴻陽副教授「陽明山低溫與極渦之關係」、高慶珍副教授「陽明山地區災害急救最佳路徑之選擇」、陳亮憲副教授「災變後陽明山溪流日本絨螯蟹族群結構的回復」、葉惠中助理教授與盧光輝教授「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域平均降雨量之計算與分析」。

點閱人次: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