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增設左撇子專用桌椅 貼心造福左撇子同學
文/溫臻婷     【2004/9/24】友善列印
文大左撇子同學不用再受無「椅」之苦囉。
文大的椅子很特別喲!一個專門為左撇子量身訂做的椅子在文化大學教室裡出現了。總務處保管組組長李惠美親口證實,學校於六月中旬採購160張左撇子專用桌椅,文大左撇子同學不用再受無「椅」之苦囉。

總務處保管組組長李慧美提到這個專門為左撇子設計的椅子說,跟一般為右撇子設計的椅子基本上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上面的書寫版從右邊改成左邊。而之所以會有添購左撇子專用桌椅的計畫,主要是同學在總務處討論版中提出這樣的需求,才知道左撇子同學有這樣的困擾,於是立刻著手改善。

李慧美說,原本只預計採購十張左撇子專用椅,但總不能要左撇子同學帶著椅子到處跑吧,於是學校為了體恤左撇子同學的需求,決定購買160張桌椅。文大各館合計共有153間教室,如此一來,每間放一張都還綽綽有餘。

這一張特別的左撇子專用桌椅要放在何處也經過考量,放在教室的最前面顯的非常突兀,放在教室中間,左撇子同學還要特別去找尋它,顯的非常麻煩,所以李慧美說,先暫定把左撇子專用桌椅置於教室最後面,靠門的那個位置。

文大究竟有多少左撇子同學,這樣一間一張真的足夠使用嗎,李慧美說,它會發函給各系單位,請他們統計有多少左撇子同學。她也很希望知道關於左撇子同學的意見以及使用後的感想。

本身是左撇子的大傳系同學李文瀚說,其實身為左撇子的他在用右撇子專用桌椅時,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困擾,唯一覺得比較不便的是在考試的時候,或需要長時間的書寫時,手會變的很酸。他建議學校,若以全體學生的利益為考量,將全校的桌面變寬一點,無論是左撇子或右撇子都會方便多了。

點閱人次: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