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身心障礙學生台東綠島自強活動圓滿結束
文/學輔中心資源教室     【2004/6/29】友善列印
此次的自強活動,將是身障生大學生涯中最難以忘懷的記憶。
『風於六月的天裡,吹得涼意習習,惦記著是火燒島的美,一次旅行,等待著初夏之情韻款擺而來,於風中之牧野。』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6月24至26日前往綠島、台東等地進行三天二夜的逍遙遊活動,由學輔中心朱偉競主任領隊,計有三十六位之聽障生、視障生及肢障生等參加。

第一天抵綠島隨即展開環島的行程,首先到綠島最高地標的燈塔,純白的圓柱塔身聳立在海岬上,尤為突出;人權紀念園區內銘刻政治受難者名字牆上,同學們都在尋找自己熟悉的人物,也許是太過著名的關係,名字都被遊客摸成顯著的印記。哈巴狗與睡美人岩的鬼斧神工之作,莫不令同學們讚嘆造物者之神奇。朝日溫泉是同學們最流連的景點,在溫熱的海水溫泉池中愉快享受著spa水療池的泡湯樂,而入夜的溫泉區,令人傾倒的是滿天的星斗,加上徐徐的海風拂來,讓身障同學有莫大的幸福感。

第二天的浮潛活動,更是此行的重點,無論是視障或肢障生,對能遨遊於海中飽覽珊瑚礁之美,莫不興奮萬分,在一小時多的浮潛後,大呼過癮。離開綠島後前往台東布農部落園區,欣賞絕美的布農八部合音,頂極的音質,引起國樂系視障生極大的興趣,對於布農族先民的篳路藍縷的歷史敘述,也讓人熱淚滿盈。

池上牧野渡假村是以類似小塞外的景觀取勝,為使同學們能體驗蒙古風情,特別安排了住宿蒙古包,奇特的造型,讓第一次住進蒙古包的身障生,都覺新鮮無比。晚上夜遊的活動,摸黑步行近二小時抵市中心,在一個個喊累走不動時,我們的小號黃志瑋-“炯慶”竟攔到一台廂型車,戴我們回渡假村,讓我們對他呼喊萬歲。

關山親水公園及環鎮自行車道的田野風光、高台的飛行傘及史前文化博物館的行程,都是身障同學最難得的體驗,對於因身體缺陷而不常出門的身障生而言,此次的自強活動,將是他們大學生涯中最難以忘懷的記憶。

點閱人次: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