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成棒進軍奧運 文大校友莊宏亮、杜章偉、鄭兆行挑重任
文/蔡玉芳     【2004/7/3】友善列印
文大校友莊宏亮、杜章偉、鄭兆行挑起中華成棒進軍雅典奧運的重任。
中華棒球隊進軍雅典奧運24人名單出爐,其中文大校友莊宏亮、杜章偉、鄭兆行分別被網羅擔任投手與內野手。文大棒球隊總教練陳進財表示,莊宏亮、杜章偉及鄭兆行獲選是實至名歸,顯示文大在棒球培訓上的成果,當然三位選手各有所長,卻都是認真努力的選手,他也對此結果感到值得慶賀。

美孚巨人隊教練楊朝行表示,代表業餘的文大棒球好手莊宏亮與杜章偉入選,顯示台灣業餘棒球環境技術層面提升,包括學生棒球隊的素質獲得肯定。楊教練也說此舉有激勵作用;國內成棒甲組多以大專球隊為主,能夠進軍奧運,鼓舞其他選手夢可以愈作愈大。

談到這三位優秀的校友,楊教練說,鄭兆行比他小一屆算是同期在文大打球,一直以來在守備上表現搶眼,而自從加入興農牛打職棒後,打擊也有長足的進步。事實上過去鄭兆行在高中升大學時期,曾因為腰傷無法再打球,憑著過人的勇氣與毅力走過復健之苦,終於在球壇上大放異彩。楊教練說,許多選手在遭遇重大傷害時不免陷入低潮而一蹶不振,他很佩服鄭兆行有志竟成的精神。

莊宏亮與杜章偉都算是楊教練的學生,楊教練特別對兩人的球技有所分析。莊宏亮擅長「速球」,平均球速約有145km/hr。還說莊宏亮是一位霸氣十足的投手,稱讚他對自我要求很高,打球認真,雖然還在當兵,先前去兄弟象培訓後明顯更為成熟,球風更為穩健。至於杜章偉,楊教練說他屬於控球型投手,投變化球精準,求勝心也很有看頭,兩人未來都指日可待。陳總教練則提醒說,奧運是棒球的最高殿堂,希望兩位投手投球要注意內外角的精準度,避免偏高易被擊中。文大棒球隊師生情誼之深厚可見一斑。

中華隊24人正選名單,包括了投手曹錦輝、王建民、張誌家、潘威倫、陽建福、林岳平、莊宏亮、杜章偉、耿伯軒,以及兩名左投林英傑、陳偉殷,2名捕手葉君璋、高志綱,7名內野手謝佳賢、黃忠義、鄭兆行、張泰山、陳鏞基、蔡豐安、鄭昌明,以及4名外野手陳金鋒、彭政閔、陳致遠和林威助。

莊宏亮說:「很高興能入選,我會為國家把球打好。」前進奧運之路才要開始,他們將於7月13日與中華培訓隊前往美國移地訓練,再轉往荷蘭參加哈連杯賽,奧運代表隊定於8月4日啟程前往義大利羅馬參加五強熱身賽,11日轉往希臘雅典參加奧運會。

點閱人次: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