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中生票選文大為心目中嚮往大學 實地一遊都說很滿意!
文/蔡玉芳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7/10】友善列印
來自全國各地約80名的高中生上陽明山遊文大。他們參與文大特別精心規劃的活動,歡喜的心情全掛在臉上。
來自全國各地約80名的高中生8日上陽明山遊文大。來到他們自己票選第一名的私立大學,這些青澀卻難掩活潑本性的男男女女,除了專注地參與文大特別精心規劃的活動,興奮之餘直問:「文大好不好考啊?我想要來讀文大。」別看他們一抵達文大時安靜的模樣,受到活動中溫馨及樂趣的氣氛所鼓勵,大家玩開了,把歡喜的心情全掛在臉上,什麼真心話也都說出來了。

由台灣省觀光協會主辦的全國九三年暑期北部大學校園參訪學習營,8日上午抵達文大,該營隊陸續參觀了北部幾所大學,第三天則來到這所由學生票選出來最想來的私立大學。台灣省觀光協會活動策劃主任委員王世強表示,前幾天分別參訪了台大、政大,因此學生們看起來有些疲憊;他還透露學生對某國立大學的不滿,因為校方未盡地主之誼隨便敷衍了事。

王主任說,這個活動主要是讓全國高中職的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生,有機會在未來選擇大學時能有所依據。學生之所以會選擇到這些大學,原本就對其有所嚮往,希望各校盡量展現最具特色的內涵,尤其是各系所的介紹是學生最想了解的。他同時也說,文大位於陽明山,引人入勝的景觀與人文氣息是他最欣賞的特質。

在公關室主任范守文的帶領下,高中生前往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觀賞校簡介,不久文大校長李天任特地撥冗前來,歡迎這群高中生,他更展現出現場主持功力。李校長透過文大網站各項功能介紹文大,特別是華岡生活資訊網及文大特有的即時影像,帶給全場同學驚喜。李校長幽默自然的口吻也讓學生們不時傳出笑聲。

稍後高中生也在華岡博物館欣賞國樂演出,由藝研所尤雅玲彈奏古箏,呂佩彈奏琵琶,琴音悠揚加上周圍點綴的幾幅國畫,大夥都如癡如醉。有文的當然也有武的,接著在百花池欣賞了國術系的拳腳功夫,有棍子功、功力架、小虎燕、翻子拳、太極拳及競技武術長拳。為了讓大家動動筋骨,還教大家實用簡單的防身術,同學們也很捧場,起身與夥伴比畫起來,場面好不熱鬧。

南投中興高中的賴建霖說,覺得文大的國際會議廳很讚,很像立法院。覺得李校長很幽默。還不只他被李校長電到,雄中的薛仲翔也說聽李校長說話很有趣,不會想睡覺。還有文大的數位地球中心聽起來很棒,希望未來可以多認識。來自台中嘉陽高中的李佾潁則說,國樂演出讓她印象深刻。風景也很好,想要來這裡讀大學。

來自屏東陸興高中的羅翔凌一聽完國樂演奏,馬上問說牆上那幅畫叫什麼,一聽是叫「華岡春色」連忙記起筆記來,沿途上還一直作紀錄。他說,這裡的設備很完善,校園景觀整體很有特色。這次會參加這個活動是希望可以多了解各大學,對未來選校有更清楚的概念。

文德女中的俞莉喬則說,她想來讀文大的日文系。印象最深刻的是華岡即時影像,覺得很有趣但以後也要小心,否則原形畢露就不太好了。來自台中縣明道高中的鍾琬婷與時慧潔都說,文大的介紹最詳盡,接待也最熱忱,覺得來這裡有被重視的感覺。還說希望以後可以來唸文大。

點閱人次:53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