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轉學考登場 考生及陪考人皆表示考場環境舒適
文/蔡玉芳  攝影/黃千珊   【2004/7/29】友善列印
文大九十三年度日間部學士班轉學考從28日至30日止一連舉行三天。
文大九十三年度日間部學士班轉學考從28日至30日止一連舉行三天。首日登場的是文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理學院、法學院、藝術學院與環境設計學院的考試。考試時間自上午9點至下午6點30分,除了部份須考術科的考生,一般考生將應考的有國文、英文,還有2~3門的專業科目。

一早文大校園就穿梭著許多考生與陪考的人,由於今日天氣較為清爽,考場還設有家長休息區,大多數的考生及陪考者覺得考試的環境不錯。剛考完國文,九樓的試務中心擠滿了繳交試卷的監考人員,註冊組劉錦珠表示,直至目前為止考試狀況良好,只有幾位考生睡過頭而遲到。此次轉學考文大一共有監考人員40餘位,以及20多位試務人員,共同投入負責這3天共70場的考試。文大豐富的試務經驗從整體的考試情形略知一二。

住台北的鍾同學是插大考生,想轉英文系二年級的她覺得國文試題有點難,而下午要考的西洋文學概論更是讓她頭痛,她喪氣地說:「連書都買不到,也不認識任何文大的學生。」同樣是住台北的邱同學與黃同學想轉戲劇系三年級,她們隨意坐在樓梯間準備下一堂考試,覺得國文試題偏難,但是還是可以應付。除了感到搭文大電梯空氣很悶不舒服,整個考試環境舒適,想到中午不知拿什麼祭五臟廟,還趁機詢問記者文大附近有什麼吃的,還說擔心人太多要先去佔位子。

站在走廊上準備進場考英文的林千萍,從板橋騎機車來文大路況順利。她想轉日文系三年級,接下來還有一個學校要考。她一個人看起來老神在在,只表示其他學校的國文都考選擇題,文大考解釋及申論題真的不容易。住台中的黃藍葳昨天就上台北,一早搭計程車來考試,她說,因為天氣有點熱讓她想睡覺,所以看漫畫來振奮精神,還好有好朋友也跟她一起從台中來陪考,陪考的顏同學說只好看報紙來打發時間。而兩人都說可惜沒時間順道逛逛陽明山。

家長休息區規劃在大恩3、4樓,多數的家長等親朋好友都坐在教室裡,吹冷氣、看報章雜誌,偶爾打打盹,年輕的陪考者則看漫畫小說、聽音樂或四處閒晃。最特別的是從永和來的蘇先生,用打坐來打發時間。

接著29日是社會科學院、農學院、工學院、新聞暨傳播學院、教育學院的考試,以及藝術學院與環境設計學院的術科考試。30日是商學院及新聞暨傳播學院、教育學院的術科考試。提醒考生早點出門,遵守考場規則,還要多補充水分別被太陽給曬昏了。

點閱人次:40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6